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国内 > 企业服务平台Sina.net隆重发布专题 > 正文

北京美髯公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裁朱荣辉讲话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2月25日 11:09 新浪科技

  2002年2月25日,新浪网宣布成立全资子公司-北京新浪网络技术服务有限公司,并推出新浪企业服务平台:Sina.net。以下为北京美髯公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裁朱荣辉在新闻发布会上的发言:

  首先对新浪网络技术服务有限公司的成立表示祝贺,我觉得这件事情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是一件对业界有重大影响的事情。网络这个东西是力量巨大无比的巨人。今天我们看
到这个巨人在落地生根,在开花结果,我们既高兴也担忧,高兴的是互联网络在走上一条正确的道路,在寻找自己的力量,这可能是一个转折点,是我们互联网产业的转折点。担忧的是这样一个网络巨人出现在我们身边的时候我们也很担忧。

  我简单介绍一下我们公司,另外介绍一下中国电子政务的情况,第三点是和新浪合作的一些设想。我们公司是由一些博士们创建的,主要是政府信息化、企业信息化,时间不长,有一年半的历史,但是已经成功的做了中关村海淀园区的项目,同时我们完全了北京市的七八个区县的政府信息化的工作,像北京市供电局等等,最近我们又承担了北京市电子政务电子工程的角色,最近又参加科技部国家十五重点课题,就是中国电子政务平台。我们成了最年轻的电子政务国家队的一员,在这方面取得了一定的业绩。我们想在这方面,政府信息化、企业信息化方面做一些工作。

  第二,对政府信息网,朱镕基总理是领导小组的组长,国家对信息化非常的重视,计委主任曾培炎是主任。最近一次会议有五个方面,我说两个方面,第一个是面向应用;第二就是政府先行,中国计划经济是政府为主导的,政府在信息化里面起到了一个重要的角色。离开政府的支持,没有政府的领导,我们的信息化是空话,所以是政府先行。我希望在座的各位在寻找商业机会的时候要考虑政府的作用。全国各省市政府信息化的机会很多,据国信办颁发的消息来看,最近五年投入上千亿的资金投入到政府信息化。

  下面讲一下和新浪的合作,谈一些想法。我们想在现在的信息化领域里面,我们希望和新浪合作起来,一块推进,加大为政府信息化工作的力度。有一点提议,sina.net这样一个方式,可能我们要做适当的调整,不应该以sina.net为核心,我们要走出去,以用户为核心,他们需要什么,我们就给他们提供什么。就讲这么多,谢谢大家。

  

   多多精彩短信5折起,还有精彩海南游、机票、手机、MP3等着你
      短信点歌,带去你真挚的祝福! 3500条闪电传情,让她想不看都不行


发表评论】【IT业界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IBM大中华地区软件渠道部总经理阎卫防讲话(2002/02/25 11:05)
Commerce one大中华区总经理江永清讲话(2002/02/25 10:59)
新浪网CTO严援朝介绍企业产品及服务体系(2002/02/25 10:38)
新浪网总裁汪延讲话(2002/02/25 10:36)
新浪网企业事业部总监周树华作总体介绍(2002/02/25 10:32)
信报:新浪、搜狐推出“.net”企业服务平台(2002/02/25 10:16)
新浪成立全资子公司 全面进军企业信息化解决方案(2002/02/25 09:29)
参加新浪网新闻发布会的嘉宾名单(2002/02/25 09:29)
企业服务平台Sina.net隆重发布专题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短信5折起大奖等着你
对方手机
发送内容[最多60字]

选择闪电方式
您的手机
您的密码
索取密码  

在几十个国家地区,只要您拥有手机,就可以享受新浪短信头条新闻的方便快捷,让世界随您移动!>>快速订阅



分 类 信 息
:中关村数码相机展
   中关村台式电脑展
   中关村掌上电脑展
   中关村笔记本展
   中关村投影机展
:微利机票哪里找
   天衣无缝帕兰朵
   买手机请到协亨
:国际长途0.33/分
   UTS管理硕士课程
:海尔春节送真情
   轻轻松松闹除夕
:波特曼保龄球休闲
   金九阳-数码专家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江铃入世旗开得胜
:做减肥,选婷丽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或 010-82628888-348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