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国内 > 正文
分析:国内哪些网站会抢得奥运头彩?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08月17日 10:29 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阿祥/文

  自1984年洛杉矶把23届奥运会彻底商业化以后,奥运经济一再为主办城市创造出惊人的奇迹。那么,赚2008年奥运会的钱,国内的哪些网站会抢得头彩呢?

  门户网站

  申办奥运对网站来说是一次很好的实战演习,门户网站经受了考验,也赢得了投资者
和用户的青睐。申奥成功的当天,纳斯达克总指数下跌0.04个百分点,中国网络股全部升温,网易上涨24%,搜狐上涨21%,新浪上涨15%,就连已经遭到美国股民集体诉讼的中华网,也涨了1美元。门户网站由此坚定了信心,紧紧抓住奥运题材大作文章,调动一切手段为北京奥提供优质服务。张朝阳表示,搜狐将利用北京申奥成功这个契机,力求做到给企业提供一个最好的互动营销平台,给网民提供一个最迅捷的交流工具,给商家(制造商)提供一个最廉价的销售渠道。

  新闻网站

  奥运会最具影响力的产品当属新闻,其中所蕴藏的商业价值无可限量,不然,美国NBC何以出35亿美元的代价,买断北京奥运在美国的独家转播权?有人预测,互动电视将成为2008年奥运新闻传递的最佳载体,用户可以看电视,还可以在互联网上漫游,频道切换得心应手,点播图文信息随心所欲。即将举行的大运会指定千龙新闻网为官方媒体网站,此前,千龙派出记者赴莫斯科现场采访,已经抢得头彩,打破了原来由几家电视台和几家大报垄断新闻的局面。在2008年的奥运新闻大战中,网络新闻将以全新的第四媒体形象,与传统媒体竞争,届时,受益最大的必定是用户。

  体育网站

  不用细说,体育网站自然会把奥运的戏做足。国际奥委会授予部分体育网站冬奥会报道权,是对因特网日益广泛的影响力的认同,用户索取奥运的专业信息,也必是首选体育网站。有人已经预先设置了这样的频道:“我的奥运会”。这个频道可以把一个项目、一个代表团或某个代表队、某个运动员分门别类,做深做细做透,做成独一无二的奥运百科资料库。还可以把奥运的精彩镜头制成多媒体互动节目或在线游戏,让用户切身体验竞技场上的惊险与刺激。

  商务网站

  据组委会透露,未来奥运村的每个房间,都提供装宽带上网设备,以保证所有参加奥运会的人获得最先进的数字化服务。“北京奥运网站”以综合、互动、多语种、多媒体、个性化动态信息服务为基础,为运动员、官员、媒体、观众提供广泛应用的电子商务服务,智能卡技术可以保障身份认证、网上付款的安全,网络购物将大行其道。

  人才网站

  29届奥运会将给北京创造大约200万个就业机会,这是来自官方的“承诺”。由此可以预见,与奥运相关的建筑、环保、通信、计算机、新闻、翻译、导游等人才的需求将持续升温,人才网站将异常火爆。

  旅游网站

  在所有受益网站中,坐享其成而搭车喝喜酒的,当首推旅游网站。来自澳大利亚的消息说,悉尼奥运会期间,25万名海外客人为他们送去42亿美元的旅游。北京的旅游资源更是得天独厚,举世无双,北京市旅游局计划在两至三年内,建设一个以宽带光纤连接的20个旅游点的网络旅游咨询系统。此外,“奥运旅游热”还会波及西安、桂林、黄山、泰山、北戴河、张家界等全国各大名胜景区,中外游客只需在网上点击鼠标,就可以获得完备的旅游信息和最佳旅游服务。

   科技新闻短信 每日传送突发新闻、IT动态
      订中国概念股行情短信 为中国互联网加油


发表评论】【IT业界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新浪个人家园全面升级,买一送二超值大礼!




分 类 广 告
北京
  • 奥德行售国产车
  • 你的爱缘于这里
  • 商务人才洽谈会
  • 西吉字变频空调
  • 征个人征婚信息
  • 热销万豪国际公寓 济南
  • 为您做好理财专家
  • 热卖惊喜不容错过
  • 海滨避暑凉爽之旅
  • 哆来咪从孩子开始
    上海
  • 双休日驾车度假
  • 怡顺货运一路顺风
    广东
  • 日上通讯诚招代理
  • 东莞育才学校招生 河南
  • 河南地区正在招商
  • 甲方乙方硬件专区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奥运商机点子征集--网络篇 (2001/08/16 15:19)
    七月的网络,奥运带来生机一片 (2001/07/24 11:28)
    评论:奥运将从根本上提升中国宽带网 (2001/07/24 10:45)
    张朝阳:奥运会为门户网站带来商机 (2001/07/23 06:58)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每月十元钱网上安个家 建个人家园展个性魅力
    新浪教育全新改版--英语 考试 出国 培训
    快来参加新浪网友婚纱靓照大赛!
    爱情 战争 科幻--漫画连载精彩纷呈
    新浪体育全程报道中国队冲击世界杯
    订中国队十强赛短信获奖名单公布
    订汽车新闻短信 降价消息你先知!
    订阅手机短信笑话 天天笑口常开!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