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宣布移动生态销售体系调整:重点涵盖大众消费等几大行业

百度宣布移动生态销售体系调整:重点涵盖大众消费等几大行业
2022年03月22日 12:37 新京报

  新京报贝壳财经讯(记者 许诺)3月22日,新京报贝壳财经记者从百度方面了解到,日前,百度移动生态事业群(MEG)已开始进行销售体系全面调整,以客户为中心,进行面向全行业的“行业化转型升级”,重点设立涵盖大众消费类、大健康类、内容消费类、商务服务类等几大行业的销售体系。

  早在2021年4月,在“万象大会”期间,百度发布移动生态X+Y战略,用“横向开拓用户规模,纵向深耕行业垂类的方式”推进整个生态向服务化、人格化升级。“深耕行业”成为百度移动生态的“关键词”。2021年以来,百度App的月活跃用户(MAU)持续增长,在去年12月达到6.22亿。与此同时,百度App提供服务类功能次数也提高了74%,除广告收入外,也初步建立了由会员、打赏、交易、商单等构成的多元化收入格局。

  “未来,我们给不同行业提供的服务不仅限于营销服务,行业化的架构有利于我们理解不同行业的深度需求,进而在未来给企业提供更丰富的数字化服务,助力广大企业在数字时代、智能时代快速成长。”百度集团执行副总裁沈抖表示,“相信这次销售体系的调整,会与我们现有的部署打好组合拳,助推移动生态更加稳健繁荣。”

  调整前,百度移动生态销售体系分为KA(大客户)、直销、渠道分销、行发代理四部分,而这次调整后的销售体系共分为九个部分,包括四个行业部(大众消费类、大健康类、内容消费类、商务服务类)、渠道生态合作部、渠道销售发展部、营销服务联络中心、销售管理部、销售服务部。换言之,升级后,移动生态销售体系将更加以客户为中心,按照客户所处行业及自身属性提供定制化服务。

  过去两年,百度推出了一系列的创新营销产品和工具,例如托管页、企业百家号、度星选等。这些产品目前已经成熟,并可以根据不同行业客户提供定制化的服务。

  对于此次销售体系的升级,百度明确表示,此次调整不涉及任何人员规模数量调整,不涉及任何薪酬福利调整,不涉及员工工作地点变更。新团队是现有员工组织架构的重新组合和调配,不但不涉及人员规模的调整,后续,各个行业部门还会加大销售、运营、优化师等人员的招聘,不断优化提升客户服务能力。

  新京报贝壳财经记者 许诺 编辑 宋钰婷 校对 刘军

百度移动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