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有超8600家冰雪运动相关企业 冬奥带动全民上冰雪

我国有超8600家冰雪运动相关企业 冬奥带动全民上冰雪
2022年02月25日 12:51 DoNews

  随着北京冬奥会的举办,中国冰雪运动的参与人数突飞猛进。有数据显示,从2015年北京申冬奥成功到2021年10月间,全国冰雪运动参与人数达到3.46亿人。

  天眼查数据显示,我国目前有超8600家冰雪运动相关企业(名称或经营范围含“滑雪、滑冰、冰球、冰壶、冰雪运动、雪上运动、冰上运动”,且状态为在业、存续、迁入、迁出),其中约65%的企业成立在5年以内。

  从地区分布来看,山东和河北两省的冰雪运动相关企业数量位居前列,分别有1000余家和940余家;其次是广东和黑龙江,均有超700家相关企业。

  从注册趋势来看,我国冰雪运动相关企业数量(全部企业状态)从2015年起开始快速增长,每年均有超过1000家企业注册成立。其中,2021年注册量达到峰值,超1500家企业成立。今年以来,全国已注册163家冰雪运动相关企业,相当于平均每天有3家企业成立。

冰雪运动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