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分钱面膜拒不发货、主播骂消费者 美团:与屈臣氏协商尚未达成一致

1分钱面膜拒不发货、主播骂消费者 美团:与屈臣氏协商尚未达成一致
2022年01月14日 19:38 北京青年报

  近日,多位消费者在参与屈臣氏1分钱抢购面膜活动中,遇到线下无法提货问题,随后还被屈臣氏要求退款。1月13日,不少消费者到屈臣氏直播间表达不满,却遭到主播辱骂,还被后台工作人员拉黑。对此,美团客服14日表示,商品价格系商家自行设定,但美团会就此事给出解决方案。而屈臣氏客服表示,唯一方案是取消订单。截至发稿时,屈臣氏暂未就主播辱骂消费者一事做出回应。

  1月14日,有消费者在社交平台发文称,屈臣氏的主播在直播间因为面膜优惠活动的事情辱骂消费者。随着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在社交平台、投诉平台表达不满,这件事已经冲上热搜。

  事情起源于1月11日的屈臣氏促销活动。当日早上5点钟至8点钟,屈臣氏在美团平台推出了面膜优惠活动,消费者用了优惠券后,可以用0.01元的价格买到茉贝丽思婚纱补水面膜或SNP爱神菲海洋燕窝补水安瓶精华面膜(每人限购5盒)。不过下单后仅支持线下门店提货。此外,还有一款定价69元的面膜在这时间段的活动价为9元,消费者下单后需付1元包装费,总共需支付10元。

  不少消费者关注到活动信息后马上赶去平台“薅羊毛”。但当消费者前往下单的门店取货时,却被店员告知缺货。甚至不少屈臣氏门店直接在柜台前贴出告示,表示活动商品暂时无货,将送顾客一点小礼物表示补偿。随后有消息称,屈臣氏总部要求消费者退款。

  1月13日,不少消费者到屈臣氏直播间表达不满,当询问面膜什么时候能提货时,被主播辱骂和后台工作人员拉黑。直播期间,屈臣氏主播在直播间直呼“就为了一分钱的东西,像疯狗一样咬人”“踢了你就高兴”“活该”。

  北京青年报记者注意到,该账号显示为“武汉屈臣氏个人用品商店有限公司”。根据企查查信息,该公司是格渥(香港)投資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而格渥则疑似为屈臣氏品牌的实控公司。

  对此,美团客服表示,商品价格系商家自行设定,被“薅羊毛”与美团无关。目前,美团正与屈臣氏就“1分钱促销面膜”事件进行协商,协商结果尚未达成一致。客服称,即使1月18日订单自动关闭,美团也会就此事给出解决方案。对于部分消费者已收到美团发送的50元无门槛消费券,客服表示,系考虑到消费者购物体验,并非屈臣氏赔偿方案。

  屈臣氏客服表示,因系统异常, 在美团下单“1分钱促销面膜”的消费者只能取消订单,并称这是目前屈臣氏给出的唯一解决方案。

  截至发稿时,屈臣氏暂未就主播辱骂消费者一事做出回应。

  文/北京青年报记者 张鑫

  编辑/樊宏伟

美团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