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毅内部信宣布盒马NB事业部成立:欲打造“普惠版盒区房”

侯毅内部信宣布盒马NB事业部成立:欲打造“普惠版盒区房”
2021年07月19日 12:38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7月19日午间消息,近日 盒马事业群总裁侯毅发出内部信,正式成立盒马NB事业部,打造“普惠版”盒区房,首批已进入上海、北京、广州、武汉、西安等10个城市。

  盒马NB事业部是盒马事业群的第三个事业部,由龚也(满汉)负责。

  “这是盒马的民生工程。”侯毅在信中表示,盒马邻里要从城市外圈和郊区做起,创新服务方式解决百姓菜篮子里的实际问题,打造“普惠版”盒区房,满足消费者日常生活和一日三餐的一站式消费需求。侯毅称,盒马邻里在2个多月的试跑过程中,已经验证了新模式的可复制性和可持续性。

  据报道,盒马邻里将优先选址在城市外环、盒马鲜生门店暂无法覆盖的区域,为周边缺少便利店、菜市场等的居民提供包括活鲜、冷藏、冻品、常温标品在内的2万多种商品。

  NB为Neighbor Business之意;盒马邻里的推出,也被视为盒马进军社区电商的重要动作。

  侯毅在信中提到,6年前的7月17日,是盒马的“第一个业态”盒马外卖正式对外营业的日子。“这个日子对盒马来说,很有仪式感。希望大家以始为终,不忘盒马创业初心,迎接更广阔的天地。”

  以下为侯毅内部信全文:

  以始为终,焕新再出发!盒马NB事业部成立

  各位盒马兄弟姐妹们:

  盒马今年六岁了。从成立第一天开始,我们就希望老百姓通过盒马,在吃这件事上“买得到、买得好、买得便宜、买得放心、买得开心”。今年盒马鲜生基本完成了全国重点城市的布局,会继续进入新城市,也在持续不断探索新零售的新模式、新打法。

  现在,全国已经有近300家盒马鲜生门店,满足一二线城市消费者的品质生活需求;盒马X会员店也在今年迈出了从1到10的一步,聚焦家庭消费者的消费升级需求。与此同时,盒马的供应链能力不断升级,足以让全国更多消费者体验到盒马的优质商品和服务。

  基于此,盒马决定:正式成立盒马NB事业部,由龚也(满汉)负责。

  盒马NB事业部是盒马事业群的第三个事业部,以盒马邻里服务站为核心产品,全面利用盒马这几年建立起来的直达产业端的供应链优势、持续创新的商品力优势、高效的四温层物流网络体系,承载盒马服务更多消费者的使命。

  当下社区商业的发展并不平衡,我们从城市外圈和郊区做起,创新服务方式解决百姓菜篮子里的实际问题。这是盒马的民生工程,也是时代和社会的需要,我们要打造“普惠版”盒区房,满足消费者日常生活和一日三餐的一站式消费需求。令人欣慰的是,盒马NB业务在2个多月的试跑过程中,已经验证了新模式的可复制性和可持续性。

  今天是周末,但我还是决定在今天发布这封邮件。因为这个日子对于盒马来说,很有仪式感——6年前的7月17日,盒马的第一个业态“盒马外卖”正式对外营业。从最初我们在30平米的办公室里研发盒饭,到现在 “盒区房”深入人心。一路走来我们很幸运,也通过自己的努力,证明了新零售的价值。

  希望大家以始为终,不忘盒马创业初心,迎接更广阔的天地。

  侯毅(老菜)

  盒马事业群总裁

  2021年7月17日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