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牙诉海外主播跳槽仲裁案获胜 该主播或将承担数万美元相关费用

虎牙诉海外主播跳槽仲裁案获胜 该主播或将承担数万美元相关费用
2021年07月05日 11:19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7月5日上午消息,近日,虎牙公司旗下海外直播平台Nimo TV在新加坡国际仲裁中心(SIAC)对一名摩洛哥籍违约主播发起紧急仲裁程序,并获得仲裁禁令。

  仲裁禁令显示,该主播被禁止在Nimo TV或其附属公司以外的任何直播平台、网站和App进行直播,亦不得与其他竞争性平台——包括斗鱼旗下的海外直播平台Nonolive,该平台亦为摩洛哥籍主播威胁要跳槽的竞争性平台——进行任何形式的商业或推广活动。同时,该主播还应承担Nimo TV所支付的所有仲裁成本和律师费用,或高达数万美元。

  与已经日渐成熟的中国直播行业不同,海外游戏直播行业中主播违约跳槽竞品平台一直是行业的一个法律痛点。以该摩洛哥籍主播为例,此前Nimo TV与该主播在2020年签署的独家合作协议中明确,该主播同意不在任何其他竞争性平台进行任何形式的直播。但出人意料的是,一方面,该主播自今年2月下旬起,以所谓的健康问题不再履行在Nimo TV上直播的合同义务;另一方面,则从今年3月中旬开始在斗鱼的海外直播平台Nonolive进行直播。

  据悉,Nimo TV后续将在该名主播所在国的法院提起跨国裁决的认可执行程序,运用法律手段保障自身利益。

  此次新加坡紧急仲裁程序并非虎牙第一次在海外采取法律行动,此前虎牙已经在香港和巴西分别针对两名违约主播申请了仲裁程序,其中在香港获得了高达数百万美金的违约金支持,并且在巴西亦获得了禁令支持。(雪梅)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