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评论:网易互娱HR“下药招聘” 烂爆了!

中新网评论:网易互娱HR“下药招聘” 烂爆了!
2021年05月28日 20:28 中国新闻网

  记者 吴涛

  招聘信息中称“下药帮撩女同事”,这种骚操作还真在现实中出现了,而且来自网易互娱这种“大厂”。

  目前,涉事HR已被开除,但相关话题还是引发网友热议:这涉嫌性骚扰。你怎么看?

  网易互娱HR发不当言论被开除

  近日,网上流传网易互娱HR在微信朋友圈发招人信息“看上我哪个女同事,给我一份简历,我帮忙撩”“给我简历,我甚至可以帮忙下药”。

网易互娱某HR在朋友圈发的招聘信息。网易互娱某HR在朋友圈发的招聘信息。

  27日晚间,中新网记者从网易获悉,网易道德委员会已经接到举报,现已正式受理进行调查。

  随后,网易互娱人力资源部发声明,经核实,该言论确为当事人所发,其个人行为已严重违反公司管理规定,公司对该员工给予立即解除劳动合同的处分。

网易互娱人力资源部发声明。截图网易互娱人力资源部发声明。截图

  据网易互娱声明称,该员工已经公开致歉,愿意承担相应责任。针对此次问题,招聘组内部将认真反思,最后,向大家致以歉意。

  网友热议:涉嫌性骚扰了

  “下药帮撩女同事,可见他周围都是什么人。”

  “查查以前有没有过性骚扰,正常人会在朋友圈说这种话?”

部分网友评论。截图部分网友评论。截图

  “正常人都不会说给女性下药这种话,还是个大公司HR。”

  “这已经不是性骚扰了吧,有涉嫌犯罪的苗头了。”

  中新微评:“下药招聘”,烂爆了!

  HR本来是公司人才管理的佼佼者,网易互娱这位HR却拿“人才”不当回事,配上“美女图”,轻描淡写说出“看上我哪位女同事,我帮忙撩,甚至帮下药”。

  真给别人下药涉嫌违法,随口说说也已不是玩笑的尺度,出现在这一张图片上的女性都是受害者。

  一个优秀的HR要善于发现别人的优点,而不是拿员工当“商品”甚至侮辱。拿招聘当儿戏,随口说“帮下药”的人才是真正该“吃药”了!

网易互娱HR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