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教育排位战开始 三季度新增超过2.1万家在线教育相关企业

在线教育排位战开始 三季度新增超过2.1万家在线教育相关企业
2020年10月21日 17:53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10月21日下午消息,据报道,猿辅导的最新一轮22亿美元融资近日已经完成了交割,投后估值为155亿美元。在资本助力下,头部企业排位战已经打响。

  另外报道中提到,另一家在线教育公司作业帮也即将完成新一轮7-8亿美元融资,投后估值超过110亿美元,投资方包括包括方源资本、软银、红杉资本中国和老虎全球管理公司等。

  天眼查专业版数据显示,我国目前共有超过28万家从事在线教育相关业务的企业。截至10月21日,以工商登记为准,2020年前三季度共新增超过5.2万家相关企业(全部企业状态),同比增长6.8%。其中第三季度新增超过2.1万家相关企业,环比增长4.8%。

  从地域分布上看,天眼查专业版数据显示,北京市作为全国文化中心,以8.4万家的在线教育相关企业数量优势遥遥领先,广东省位居第二,拥有相关企业近4万家。另外,天眼查专业版数据显示,据不完全统计,我国教育培训行业融资数量近3,600件,金额高达千亿元。

  近年来,我国在线教育行业市场规模迎来爆发式的增长,据艾瑞咨询报告,2012年我国在线教育行业市场规模为705.2亿元,到了2017年,这一数据快速上升为2002.6亿元,6年时间复合增长高达419.39%。预计到2022年,我国国内在线教育市场规模将突破5400亿元。

  纵观国内较为知名的在线教育平台,背后或多或少都有互联网大厂的身影,比如作业帮、猿辅导等。这些互联网巨头在在线教育领域的布局,也成为行业风向标,不断吸引美团、字节跳动等新玩家入场,共同分享在线教育的蛋糕。

在线教育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