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称字节跳动将在12个月内启动TikTok纽约上市

消息称字节跳动将在12个月内启动TikTok纽约上市
2020年09月18日 07:39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9月18日电 据路透社及CNBC等媒体9月18日报道,字节跳动将在12个月内提交TikTok的上市申请,TikTok的首次公开募股(IPO)地定为纽约。

  对此,字节跳动尚未回应。

  TikTok是字节跳动的子公司,负责运营字节跳动集团旗下最知名的海外短视频产品TikTok。据字节跳动起诉美国政府的法律文书披露,截至今年7月,TikTok在全球的月活跃用户已达到了6.89亿,其中在美国和欧洲的月活用户分别超过1亿。截至今年8月,TikTok在全球的总下载量则已经突破了20亿次。 

  据悉,TikTok在上市前会进行一轮不超过20%的融资,并考虑引进战略合作伙伴。TikTok希望通过IPO成为公众公司,完成公司治理结构的调整,增加公司透明度。

  另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9月17日消息,知情人士称,特朗普政府本周正在审批TikTok与甲骨文的合作协议。根据该协议,TikTok母公司字节跳动将继续保留TikTok的控股权。

来源:CNN报道来源:CNN报道

  如果美国政府批准该协议,TikTok将继续把总部留在美国,并由甲骨文担任美国用户数据安全合作伙伴。沃尔玛也有望作为小比例投资者及电商合作伙伴入局。但最终结果尚未敲定。

  据悉,9月16日晚,字节跳动和甲骨文都同意了美国政府修订后的上述协议条款。

  但上述协议条款可能遭到美国总统特朗普的反对。本周三,特朗普在白宫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反对看到字节跳动保留TikTok多数股权的协议。“基本上,我可以告诉你我不喜欢那样”,特朗普表示,“如果真是这样的话,我会不高兴的。”

  然而,这个协议必须得到特朗普的批准,预计他在9月17日会收到有关细节的简报。

  据报道,特朗普内阁在9月16日听取了有关协议的简报。据上述消息人士透露,美国财政部长史蒂文·姆努钦、商务部长威尔伯·罗斯和司法部长威廉·巴尔似乎对这一提议表示支持,美国国务卿迈克·蓬佩奥则看似对这项交易持“中立”态度,并表示需要看到有关TikTok美国用户数据安全相关的细节。该知情人士称,9月17日,蓬佩奥在后来的一次会议上向特朗普表达了对该协议的支持。

  与此同时,许多议员也参与了这个协议的讨论,共和党参议员乔希·霍利强烈要求否决这项协议。霍利一直对TikTok持负面态度,他认为TikTok仍然在字节跳动的控制之下。

  霍利在9月15日给姆努钦的一封信中写道:“现有证据迫使我们得出一个共同结论:字节跳动无意放弃对TikTok的最终控制权。这正是特朗普总统需要解决的问题,也是甲骨文在这段合作关系中需要考虑的问题。简言之,这项协议违反了总统的行政命令。”

  另一位共和党参议员卢比奥则在9月17日表示,他已经收到甲骨文和财政部关于这个协议的简报,他认为该协议“信息丰富”。卢比奥在推特上称,“唯一重要的是,我们是否在保护美国人的隐私和消费者数据”。(中新经纬APP)

字节跳动TikTok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