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情人士:Uber拟将所持63亿美元滴滴股份的一部分出售

知情人士:Uber拟将所持63亿美元滴滴股份的一部分出售
2020年09月17日 15:32 新浪财经

  据知情人士透露,Uber Technologies Inc.寻求将持有的63亿美元滴滴出行股份的一部分出售,公司开始出售少数股权以募集资金。

  因讨论未公开而要求匿名的知情人士称,总部位于旧金山的网约车行业先驱Uber开始把其他公司的股份脱手,以期提振本公司股价。Uber周三收报37.66美元,远低于2019年5月上市时的45美元。

  知情人士称,Uber首席执行官Dara Khosrowshahi正就出售股份一事与滴滴和软银集团进行磋商,软银是两家公司的主要股东。讨论涉及多个方案,其中包括软银与其他投资者合作,收购Uber所持的15%股份的少部分。另一位知情人士称,出售交易需要获得滴滴的首肯,该公司不太可能自行购买股份。

  Uber和滴滴均不予置评。

  Uber希望巩固业务、舍弃曾经庞大的全球野心,而出售滴滴股份将是其最新的举措。本月,公司同意出售欧洲货运业务以及俄罗斯Yandex的部分股份。彭博新闻报道,该公司还在商谈出售东南亚约车巨头Grab的部分股份。

  Uber于2016年退出中国时,将当地业务出售给了中国的竞争对手,并取得了滴滴的股权。随着网约车行业的膨胀,滴滴市值达到560亿美元,但由于监管问题和新冠疫情,其股价在非公开市场交易中有所下滑。Uber将滴滴股份价值从第一季度的82亿美元减记至63亿美元。

  有一个问题或许可以决定这些股份的当前价值。知情人士称,在二级市场交易中,卖家希望滴滴的股份可以至少相当于330亿美元的估值,而买家理想的价格则低于这一水平。

Uber优步滴滴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