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彦宏:未来10年,中国经济的标签是智能经济(视频)

李彦宏:未来10年,中国经济的标签是智能经济(视频)
2020年09月17日 10:55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9月17日上午消息,在2020中关村论坛上,百度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彦宏表示,我们国家过去40多年经历了经济的高速增长,主要推动力就是从计划经济向市场经济转型,而今天中国的经济也一定是一个高度市场化的积极形态。

  李彦宏认为,未来很多年,中国经济的成长动力来自创新,由创新带来效率提升。

  “未来10年,如果我们要给中国经济贴一个标签,应该叫做智能经济。”

  此外,李彦宏再次提到,百度对AI的投入是长期的、持续的,在过去的十年中,每年的研发费用都占整体收入的15%以上。

  现场,他展示了小度的应用场景和小度新发布的无线智能耳机的AI语音助手、智能翻译功能,他表示,这是人机交互的智能化,而所有能力背后都需要有基础设施的支持,最主要的基础设施有芯片层面、操作系统层面、行业通用应用等。

  他表示,在基础设施层面,百度做了很多工作,投入是长期持续的。“‘用科技让复杂的世界更简单’,这是我们的使命,我们也希望用科技能真正推动中国经济高速增长。”(雪梅)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