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FTC最快今年底之前对Facebook提起反垄断诉讼

美FTC最快今年底之前对Facebook提起反垄断诉讼
2020年09月16日 08:41 新浪科技

  据报道,本周有消息称,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FTC)正在准备,最快今年底之前对Facebook提起反垄断诉讼。FTC正在调查Facebook在社交媒体行业的支配地位。

  作为美国监管部门对科技公司大规模反垄断调查的一部分,这起案件的重点是Facebook是否滥用市场支配地位,扼杀竞争。消息人士表示,关于是否起诉Facebook,FTC目前尚未做出最终决定。

  FTC此前曾调查,Facebook对Instagram和WhatsApp等公司的收购是否是为了扼杀竞争。Facebook去年透露,FTC已对该公司启动反垄断调查,但当时没有提供更多细节。

  Facebook、苹果谷歌亚马逊等科技巨头均面临监管机构的全面审查,调查目标包括垄断行为、隐私保护不力和滥用用户数据等。除FTC之外,美国司法部也在关注科技公司的垄断问题。

  FTC和Facebook均没有对此消息置评。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