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底捞张勇:因为想帮助员工买房 所以不断开店

海底捞张勇:因为想帮助员工买房 所以不断开店
2020年09月14日 20:33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9月14日晚间消息,高瓴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张磊与海底捞董事长张勇、奇绩创坛创始人兼CEO陆奇、斑马资本联合创始人及合伙人庄辰超和国仪量子公司CEO贺羽再直播中就《价值》进行对话。海底捞董事长张勇表示,自己因为想过上好日子和买房结婚才开了只有四张桌子的火锅店,后来因为想帮助员工买房,所以才不断开店。

  张勇表示,自己认可的价值是双手改变命运。自己的舅舅就是一个普通农民,也是一个很勤奋的人,但最终却是穷死的,没有办法实现双手改变命运。自己希望在海底捞能创造出这样的氛围——员工靠自己的劳动就能创造自己的未来。

  张勇表示,自己创业的初心就是过上好日子,结婚的时候有自己的房子,所以创建了四张桌子的火锅店,也没有什么创业的思维,仅仅是想做一个个体户。当时在单位上班,一个月两百多块钱就很开心了,没想到做生意那么赚钱。但后来,我自己买上房子了,但是身边的厨师、经理都买不上。为了他们,我就又开了店,帮助他们买得起房子。后来就不断的开不断的开。(子健)

张勇海底捞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