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与郑州市签署亿级战略协议 将建设360中原总部

360与郑州市签署亿级战略协议 将建设360中原总部
2020年09月14日 15:07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9月14日下午消息,360公司与郑州市人民政府在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产业发展座谈会现场签署了战略协议,将在郑州高新区建设360中原总部和网络安全产业基地重大基础设施群。

  360表示,此次签约,360政企安全集团将利用多年积累的全网安全大数据、一线对抗和APT狩猎形成的安全知识及安全技术,基于360安全大脑的核心能力,在郑州市建设360中原总部以及网络安全产业基地重大基础设施群。

  一方面,立足360中原总部,拟斥资数亿元,建设千人规模团队,参与郑州市及中原地区的智慧城市、电子政务以及信息化项目建设和运营,面向郑州市及中原地区提供专业、可靠的安全服务。

  另一方面,针对网络战的重大威胁,立足于发现具有国家背景的高级持续威胁而共同建设的网络安全产业基地重大基础设施群,建设内容包括三大国家级赋能平台:国家安全漏洞挖掘众测方案分发公共服务运营平台、大数据协同安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国家大数据安全实战演练靶场;六大国家级能力中心:网络安全公共服务中心、国家反欺诈中心、国家信创适配安全检测中心、安全大数据中心、国家网络安全人才培养中心、工控云互联网中心。

  360董事长兼CEO周鸿祎表示,“网络安全产业前景广阔,未来必然是国家安全的支柱性产业。”

  在他看来,数字化是未来10年的主旋律。究其原因主要有三个层面:一是国家大政方针大力发展数字技术、建设数字基建、激活数据要素、推动数字经济,各省和城市也在建设新型智慧城市和城市大脑,未来一定是数字孪生时代;二是疫情当下,数字经济正在成为经济复苏和增长的新引擎,疫情带来的线上办公、线上医疗等形式也将加速数字经济的发展;三是在中美对抗、国际形势震荡过程中,数字技术、数字经济也是大国对抗、竞争的主战场。

  可以说,在数字化的大趋势下,网络安全机会和挑战并存,在迎来巨大发展空间的同时,也肩负更大的责任。

  “有专家提出,网络安全是第一安全。”周鸿祎说道,网络安全不仅要保护网络、系统的安全,还要保护数字基建、数字经济乃至实体经济的安全。(大鹏)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