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将严查快递外卖骑手交通违法:纠违必处、处罚必严

上海将严查快递外卖骑手交通违法:纠违必处、处罚必严
2020年09月14日 04:43 新浪科技综合

  来源:新闻晨报

  晨报讯  市公安局交警总队说,今年以来,上海公安机关共查处快递外卖骑手各类交通违法行为4.3万余起。为了继续最大限度遏制快递外卖骑手闯红灯、逆向、占用机动车道、骑车看手机以及超长超宽载物等易致祸交通违法行为,降压道路交通事故,保障广大市民群众的生命安全,上海公安机关将采取6方面措施,持续严查严管快递外卖骑手交通违法。

  高频次集中整治。每周开展全市性统一行动。结合辖区实际,因地制宜组织开展区域性集中整治行动。

  全天候街面管理。结合日常执勤执法工作,将日常执勤岗位和民警巡逻线路有针对性地向辖区快递外卖骑手频繁出现以及交通违法、事故高发、多发的时段、区域倾斜。严格按照“见违必纠、纠违必处、处罚必严”的标准,依法拦截、查处各类快递外卖骑手交通违法行为。充分运用各类视频资源,加大重点区域、时段的视频巡查力度。

  最严格落实处罚。执法管理中,严格落实“五个一律”措施,即:发现快递外卖骑手存在交通违法,一律全面核查,确保无一遗漏。对经核查确认的快递外卖骑手交通违法,一律实施处罚。对“未戴头盔”的快递外卖骑手,一律记录骑手信息,并对有头盔但未佩戴的,当场督促佩戴头盔后放行;对未携带头盔的骑手,通知所属网点将头盔送至现场,并督促骑手规范佩戴后放行。对超长超宽载物的快递外卖电动自行车,一律督促现场恢复原状。对存在交通违法的快递外卖骑手,一律进行现场教育宣传后放行。

  全链条源头治理。深入平台了解送餐时限、派单方式等内容,发现“时限”设置不合理容易引发骑手交通违法的,及时提醒平台并配合改进完善。

  高科技发现违法。利用RFID系统加强对快递外卖骑手交通违法的发现,及时向平台推送RFID交通违法采集情况,督促其通过后台查询骑手交通违法处理情况。对存在2起以上被RFID抓拍且逾期未处理的骑手,协同平台严格落实“停止派单”措施。

  立体化宣传教育。结合交通安全宣传“十进”工作,对各快递外卖网点逐一开展上门宣传教育。充分运用各类媒体平台,加强对快递外卖骑手交通违法危害性和相关交通事故的公众宣传警示教育。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