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不理包子被视频博主差评 店方回应惹网友不满

狗不理包子被视频博主差评 店方回应惹网友不满
2020年09月12日 00:06 新京报网

  原标题:狗不理包子被视频博主差评,店方回应惹网友不满

  新京报讯(记者 王萍)微博上一则探访狗不理包子北京王府井总店的视频近日引起关注。视频博主谷岳吐槽狗不理包子王府井总店的酱肉包“感觉里面全是肥肉”“特别腻”,并称“100块钱两屉有点贵。”此外,他称,在大众点评网上,这家店的评分是2.85分,在王府井地区的餐厅中“评分最低”。

  有消息称,狗不理包子王府井总店发声明称视频发布者侵犯了餐厅名誉权,餐厅将追究相关人员和网络媒体的法律责任。但随后又删除“王府井狗不理店”微博账号,声明也被删除。不过,网友对声明“不买账”,并对老字号的“危机公关”能力表示失望。

  新京报记者了解到,发布上述视频的博主谷岳拥有粉丝168万,他发布的微博多为其在各地的旅行记录与饮食探访。新京报记者看到,在谷岳探访狗不理包子王府井总店的视频中,拍摄了狗不理包子王府井总店的价格,比如8个三鲜包子套餐为38元。而他自己点的酱肉包子以及猪肉包分别为8个60元、8个38元。对于酱肉包子味道的描述,谷岳称“感觉里面全是肥肉”“特别腻”“很空”,并发出了“全是藕,有点肉丁,酱肉在哪儿?酱肥肉吗?”的质疑。

  品尝过猪肉包后,谷岳说,“肉馅确实有点少,基本上和吃半个馒头似的。”视频中,他称两屉包子“吃了一下,实在吃不下去了。”不过,他也表示,“没有那么难吃”,并认为“这种质量20块钱差不多了,100块钱两屉有点贵。”

  据媒体报道,视频发出后不久,新浪微博账号“王府井狗不理店”就发布了一则声明。声明中称,该视频所有恶语中伤言论均为不实信息!微博账号“北京人不知道的北京事儿”在未核实视频来源的情况下,仅凭主观臆想就转发传播,恶意中伤王府井狗不理餐厅。

  而对于王府井狗不理店这则声明,多数网友表示不买账。“难吃还不让说了?”“给差评就报警?”也有网友认为,作为老字号,“众口难调这句餐饮业的老话都忘了吗?脾气太大了。”还有网友对于老字号的“危机公关”能力表示失望,“至少应该事先声明实地调查,如果有错一定改正,感谢大家提意见。这样的‘国营买卖’做派,就是‘说不得’。”

  9月11日,新京报记者联系了狗不理包子王府井总店,接听电话的工作人员表示“不太清楚这件事。”对于是否有人前来拍摄视频,这位工作人员也称“不记得”。新京报记者从一位知情人士处了解到,现在相关事件的解释“由狗不理天津总部负责,现在王府井店暂时不接受采访。”随后记者拨打了狗不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电话,但始终无人接听。

  视频拍摄者谷岳在给新京报记者的回复中表示,目前狗不理方面并没有和自己有任何接触。对于狗不理声明中所称“报警”,谷岳说自己也没有接到警方的任何通知。

  新京报记者 王萍

  编辑 秦胜南  校对 李世辉

狗不理包子包子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