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尔兰禁止脸书将欧盟用户数据传到美国 否则巨额罚款

爱尔兰禁止脸书将欧盟用户数据传到美国 否则巨额罚款
2020年09月12日 11:03 央视

  原标题:爱尔兰禁止脸书将欧盟用户数据传到美国  

  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当地时间10日报道,爱尔兰的数据监管机构已在上月向美国科技企业脸书发出了一项初步命令,要求对方停止将欧盟用户的数据传输到美国,否则将会面临高额罚款。

  根据初步命令,脸书必须将欧盟区用户的数据存储在欧盟境内。如果违反命令,监管机构将有权对其进行最高达到年收入4%的罚款,即28亿美元,约合191.4亿元人民币。

  此前,欧盟和美国之间存在一项《欧美隐私盾牌》协定,规定欧美之间的数据传输可以不需要特别授权而直接进行。但是今年7月,欧洲法院判决《欧美隐私盾牌》协定无效。

  根据《欧美隐私盾牌》协定,美方承诺将严格履行协定中的要求,保证国家安全部门不会对这些个人数据采取任意监控或大规模监控措施。但是,欧洲法院认为,欧盟公民没有有效途径对抗美国政府的监控,所以决定了限制美国公司将欧洲用户数据发送到美国的行为。

  外界认为,尽管爱尔兰数据保护委员会的命令是针对脸书,但未来也可能还会向其他美国科技巨头发布类似的命令,这一运营和法律上的挑战也可能会扩展至其他科技巨头。

爱尔兰美国欧盟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