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微软公司称多国黑客正在攻击美国两党候选人的竞选网站

外媒:微软公司称多国黑客正在攻击美国两党候选人的竞选网站
2020年09月11日 14:06 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记者 南博一

  美国微软公司于10日表示,美国现任总统、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特朗普和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的主要竞选咨询公司正在遭受黑客的攻击。

  微软公司表示,“俄罗斯政府支持的黑客组织”自2019年9月以来一直非常活跃,且使用的攻击手段比4年前更复杂。2016年,大量民主党全国委员会内部邮件遭维基揭秘网曝光,美国情报部门和民主党方面认定此事与俄罗斯政府有关,而俄方否认这一指控。

  微软公司客户安全副总裁汤姆·伯特(Tom Burt)在路透社的采访中表示,目前有来自中国的黑客组织正在攻击“与美国大选有密切关系”的人,其中包括了拜登的一位盟友和与特朗普政府有关联的知名人士。也有来自伊朗的黑客团队在试图攻击特朗普政府及特朗普竞选团队官员的电子邮件账户。

  美国国土安全部网络安全和基础设施安全局局长克里斯托弗•克雷布斯(Christopher Krebs)表示,微软公司此次的发表的报告与早前美国情报总局发布的声明一致,即目前正有外国组织正在“进行一系列的活动以影响美国大选”。克雷布斯补充道:“由于竞选咨询公司的安全保障严密,目前受到的攻击都没有对选举系统造成明显影响。”

  对此,俄罗斯驻美国大使馆新闻秘书尼古拉∙拉霍宁(Nikolay Lakhonin)反驳了这些指控。他表示,美国政府这么多年来一直在讨论所谓的“干涉选举”,但并没有给出任何证据证明它所说的“黑客攻击”是事实。

  而伊朗驻联合国代表团发言人阿里雷扎·米尔约塞菲(Alireza Miryousefi)也在今年3月表示:“伊朗政府没有参与网络战。”否认与黑客活动有任何牵连。

  对于美官员指责有中国政府背景的黑客连续多年对美进行网络攻击一事,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在7月22日的例行记者会表示,中国政府是网络安全的坚定维护者,一贯反对并打击任何形式的网络攻击和网络犯罪。我们要求美方立即停止在网络安全问题上对中方的污蔑抹黑,我想提醒大家注意,根据美国媒体日前披露情况,美国黑客正根据政府授权,扩大网络窃密范围。以往的棱镜门等一系列事件证明美国一直都在进行全球最大范围的网络窃密活动,美国无端指责别国进行网络攻击,是典型的贼喊捉贼,更令人关心的是,具有美国背景的黑客无需高层授权就可以对别国关键基础设施实施网络攻击,这极易引发国家间战略误判,引发严重后果,造成比网络窃密更大的危害。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