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博会将首次与中关村论坛融合举办,设抗疫科技等12个专题展区

科博会将首次与中关村论坛融合举办,设抗疫科技等12个专题展区
2020年09月11日 12:22 新京报网

  原标题:科博会将首次与中关村论坛融合举办,设抗疫科技等12个专题展区

  新京报快讯(记者 徐美慧)今天(9月11日)上午,2020中关村论坛新闻发布会在京召开。北京市贸促会副主任、一级巡视员张幼林介绍,第23届中国北京国际科技产业博览会(以下简称科博会)将于今年9月17日至20日首次与中关村论坛融合举办,作为中关村论坛的展览板块,共同聚焦“合作创新 共迎挑战”主题。

9月11日上午,2020中关村论坛新闻发布会召开。北京市贸促会副主任、一级巡视员张幼林在会上介绍科博会相关情况。摄影/新京报记者 吴宁  9月11日上午,2020中关村论坛新闻发布会召开。北京市贸促会副主任、一级巡视员张幼林在会上介绍科博会相关情况。摄影/新京报记者 吴宁

  张幼林介绍,本届科博会主要活动包括综合活动、展览展示、推介交易、论坛会议、网上展示推介。其中,主展场设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展览面积3万平方米,设置了抗疫科技展区、国际展区、前沿科技热点展区、科技冬奥展区等12个专题展区。

  同时,科博会期间还将举办9场推介交易、2场论坛会议以及“走进科博会看北京”系列活动。此外,科博会官网将提供优秀企业及产品网上推介、招商合作项目网上对接等综合服务。

  张幼林表示,本届科博会将主要聚焦关键领域前沿科技、全国科创中心建设、产业融合发展以及区域开放合作。

  在关键领域前沿科技方面,张幼林介绍,本届科博会将集中展示5G通信、工业互联、智能网联汽车、生物医药、人工智能、网络安全等前沿科技成果。其中,还首次设立了抗疫科技展区,该展区将展示网上诊疗系统、智能消杀机器人等抗疫医疗器械,以及在疫苗研发、防疫物资方面取得的最新进展。

  在产业融合发展方面,张幼林介绍,本届科博会将集中展示科技与冬奥、文化、信息、金融、农业等相关产业的融合创新成果。其中,科技部主办的科技冬奥展区将以推进“科技冬奥(2022)行动计划”为核心,以开展“科技冬奥”重点专项实施工作为主线,围绕冬奥会科技保障的重大战略需求,集中展现一批体现国家实力的高新技术、创新成果、示范工程以及冬季运动普及和体育产业发展等内容。

  新京报记者 徐美慧 协作记者 吴宁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