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礼物送的手机是空盒?小心这种“直播带货”

刷礼物送的手机是空盒?小心这种“直播带货”
2020年09月07日 17:38 央视

  原标题:成本1.2元,直播卖298元?刷礼物送的手机是空盒?警惕!小心这种“直播带货”坑了你→

  时下,“直播带货”风头正盛。广东深圳龙岗警方最近就抓获了一名以“网络直播抽奖”为由实施诈骗的男子,目前该男子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前段时间,住在深圳的李某桥在直播中,以富二代的身份表示自己将在生日当天送出10部iPhone11手机,而刷礼物越多越贵的观众,中奖的概率就越高。

  记者了解到,为了增加可信度,李某桥便在直播时摆放出多个手机盒,可这些手机盒只有一个装有手机,其它的都是空盒,而李某桥便会打开那个特定的手机盒,让观众们信以为真,可实际上真到了抽奖环节,抽中的也都是李某桥事先安排好的托,凭借着这种形式,其获利了一万余元。

  对此,不少观众愤愤不平地向某短视频平台发起了投诉,而平台也将相关情况反映给了深圳龙岗警方。

  深圳公安局龙岗分局宝岗派出所民警 刘朝:接到报警后,我们立刻展开了侦查,很快就锁定了犯罪嫌疑人,经过多日蹲守,在8月31日的时候,将李某桥抓获。

  经审讯,警方发现,李某桥在今年五月份的直播带货中就已经有了涉嫌诈骗的行为。他用网上精美的智能手环图片在直播中作为宣传,将批发价每只1.2元的手环以298元的价格“促销”出去。

  深圳公安局龙岗分局宝岗派出所民警 刘朝:有120多人下单,最后有90人在强烈要求之下退货了,还有30人没有退货,最终他们获利9000多元。

  由于这种形式风险大,可行周期短,李某桥便又想出了一个“新点子”。这一次他直接在直播间声称将免费赠送智能手环,而消费者只需支付19至25元的快递费,可所谓的智能手环仍然是1.2元的劣质手环。这一次,尽管很多人发现被骗,但由于金额较小也就不了了之,最终李某桥及其团伙获利四万多元。

  目前嫌疑人已被刑拘,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直播礼物陷阱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