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滴AI负责人叶杰平离职 CTO张博暂时接管

滴滴AI负责人叶杰平离职 CTO张博暂时接管
2020年09月07日 14:10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9月7日下午消息,滴滴出行副总裁、研究院副院长、AI Labs负责人叶杰平离职,将由CTO张博暂时接管AI Labs。

  叶杰平为美国密歇根大学终身教授,主要从事机器学习、数据挖掘和大数据分析领域的研究。2018年1月,滴滴正式宣布成立AI Labs,叶杰平担任负责人。

  滴滴当时称,成立AI Labs为加大人工智能前瞻性基础研究,吸引顶尖科研人才,推进全球智能交通前沿技术发展。

  据悉,在C端滴滴已经大量使用了人工智能技术,比如乘客发单前的预测目的地、推荐上车点,发单后的智能派单、ETA、路径规划,行程中的安全驾驶,行程结束后的司乘判责环节;而在B端,滴滴也推出了交通大脑,使用AI来解决城市交通问题。

  叶杰平在对内发布的离职信中表示,“五年前回国和大数据团队的那次交流,让我看到机器学习在交通领域无穷的潜力和想象力。加入滴滴,是一个非常正确的决定,这也是我职业里程中收获最多的五年。”

  离职之后,他称将尝试去探索AI在其他领域的可能性。(张俊)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