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踩雷”P2P后再遭诈骗,2个月10万打水漂……

男子“踩雷”P2P后再遭诈骗,2个月10万打水漂……
2020年09月05日 06:52 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编辑 毕陆名

  据温州市公安局龙湾区分局4日消息,被骗的钱不会再次向你奔来但骗子却会。P2P“爆雷”后男子心有不甘联系“追债公司”却再次陷入圈套……

“踩雷”P2P平台“踩雷”P2P平台

  

  事情还要从7月底开始说起,今年7月,何先生在网上看到一个名为“深圳圣达宝”的投资平台,考虑到手里还有闲钱,利率收益也较为可观,日利率从0.8%-5%不等,何先生心动,立刻下场进行投资。

  第一笔投资,何先生顺利地提现了本金和收益,见投资如此轻松方便,何先生立刻追加投资金额。到7月底,何先生一共投入本金76000余元。

  然而这时,平台的提现渠道却屡屡提示身份错误,无法提现。此时的何先生才意识到网上所谓P2P平台“爆雷”事件真实地发生在了自己身上……

  何先生立刻前往海滨派出所报警,民警接警后详细了解了情况,一方面立刻着手开展调查,另一方面,海滨派出所民警张力和施剑充分意识到日常防范的重要性,在添加何先生的微信后,为其推荐了“温州防诈骗”、“乐享敲七”等多个反诈骗新媒体平台,日常还经常推送许多反诈骗知识和最新案例,嘱咐其增强防骗意识。

  何先生懊悔不已,连连表示自己一定好好学习反诈骗知识。

  不到2个月又被骗了

  巧合的是,接警的民警又是张力,张力看到这幅熟悉的面孔,在听到何先生说再次被诈骗后,万分无奈。这回又是什么骗术呢?

  原来,何先生在意识到自己的7万余元打了水漂后,心有不甘,便在网上搜索“追债公司”,发现一家“追债公司”承诺可以追回之前的债务。何先生与这家公司取得联络后,对方表示,“追债,我们是专业的!”

  何先生放宽了心,仿佛看到逝去的钞票正在向自己奔来。

  此时,对方提出,“您的资金已被对方平台冻结,需要支付解冻费。”之后,该“追债公司”一次又一次地以“解冻费”为由头向何先生索款,何先生前前后后共计打款18笔,合计金额18000余元。

  不断打钱……

  终于,在发现该公司成立的追债群突然解散后,何先生意识到自己被骗了,再次来到海滨派出所报警。

  我们给他推送了反诈案例、反诈知识、最新反诈技巧,把他拉进了反诈的微信群,提醒他关注最新的典型案件,三不五时地联系他,做反诈宣传。没想到居然还是被骗了。”办案民警也只能苦笑。

  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侦查中。

P2P诈骗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