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小动作不断:再禁118款中国App

印度小动作不断:再禁118款中国App
2020年09月03日 06:55 环球时报

  【环球时报驻印度特派记者 胡博峰 环球时报记者 李雪】据《印度时报》2日报道,中印2日上午在中印边境实控线中方一侧继续举行新一轮旅长级会谈,重点讨论班公湖南岸紧张局势。报道说,8月31日和9月1日已经进行了两轮类似对话,每次都持续6小时以上,但几乎没有达成任何“有建设性的共识”。

  报道称,印度国防部长辛格1日召集外交部长苏杰生、国家安全顾问多瓦尔、国防参谋长拉瓦特、陆军司令纳拉万、空军司令巴达乌利亚等举行会议,全面了解“拉达克东部地区”局势进展,要求印军在中印边境实控线沿线所有敏感地区保持“积极姿态”。消息人士称,印度陆军将增派更多地面部队和武器装备,包括坦克和反坦克导弹,空军将加强对中国军机活动的监控。   

  据路透社2日报道,印军已在4个战略高地部署了军队,以此作为对中方军队8月29日晚“试图穿越重要山口的回应”。印度军方官员称,“这4个高地全部位于实控线印方一侧”。这名官员还说,中方士兵在军车的掩护下向印军靠近,“距离近到足以发生口角,但没有爆发肢体冲突”。印度国防部在8月31日的声明中称,由于采取了“先发制人”的防御措施,印方能够阻止这些单方面改变现状的企图。

  对于印方说辞,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2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印方的声明“不打自招”,充分说明此次事件是印军非法越线挑衅在先,单方面改变边境地区现状在先。她强调,双方目前正通过军事和外交渠道保持沟通。中方敦促印方务必严格约束一线部队,立即停止一切挑衅行动,立即撤回所有非法越线人员,立即停止任何导致局势紧张和复杂化的举动。

  印度新德里电视台2日报道说,多瓦尔在1日举行的一次高级别会议上表示,准备好与中国在“拉达克地区”进行长期对峙,将扩大在该地区的军事部署,并允许使用一切手段“阻止中国单方面改变实控线现状”。随着中印边境对峙紧张局势升温,中印防长能否在俄罗斯举行的上合组织防长会期间举行会晤受到各方关注。《今日印度》2日报道称,辛格当天已启程赴莫斯科,不过,政府官员表示,目前尚无中印两国防长举行双边会晤的计划,但俄罗斯正试图为两国制造对话机会。

  另一方面,印度对华“经济脱钩”的小动作仍在继续。据印度《经济时报》2日晚报道,印度电子和信息技术部当天以“损害印度的主权和领土完整,威胁印度国防、国家安全和公共秩序”为由宣布封禁中国公司研发的118款手机App,其中包括在印度受欢迎度很高的手机游戏“绝地求生”(PUBG),以及百度腾讯旗下的多款App。印度《金融快报》提到,此前6月29日,印度政府宣布禁用59款中国App,一个月后再次宣布禁用47款中国App。至此,印度政府已禁用224款中国App。

App印度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