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全国“质量月”黑猫专题活动:“质量构筑消费基石”

2020全国“质量月”黑猫专题活动:“质量构筑消费基石”
2020年09月02日 15:39 黑猫投诉

消费之后产品出现故障无处投诉?自己的合法权益受侵害但投诉无门?黑猫投诉平台24小时为您守候,消费无忧尽在黑猫!【点击投诉】

  为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质量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切实维护市场秩序,着力优化营商环境,全面提升产品、工程和服务质量,为建设质量强国、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有力支撑,国家市场监管总局、中央宣传部、国家发展改革委、科技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安部、生态环境部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 、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文化和旅游部、国家卫生健康委、人民银行、国务院国资委、海关总署16个部门将联合开展全国质量月活动。

  黑猫投诉作为新浪旗下消费者服务平台,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将联合新浪网、微博以“质量构筑消费基石”为主题开展质量月专题活动,通过开展行业倡议、自律宣言、专项投诉、发布质量消费报告、科普质量消费知识等活动,增强全社会“质量”消费的氛围。

  企业、大V、明星发声,倡导质量消费氛围

  充分发挥微博作为社交媒体的传播作用,以#2020全国质量月#为话题,邀请各大企业、平台方、从业者、媒体、专家、明星共同发表质量宣言,并多形式多渠道进行宣传,倡导诚信经营,提升质量、构建安心消费环境,促进经济发展。

  典型质量侵权曝光,发挥全社会监督

  邀请全国网友揭露在消费过程中遇到的产品、服务质量问题或行业黑幕,黑猫投诉平台将根据线索进行全面追踪,曝光打击不良商家的同时,帮助消费者推动纠纷顺利解决,监督企业提升产品及服务质量水平。

  政策直击,全面宣传监管新举措新成效

  黑猫投诉将跟进报道各主管部门在质量月为规范行业秩序、打击商家违法行为所做的各项工作,为维护市场秩序、提高企业产品和服务质量,制定和实施的各项国家标准和规范,彰显主管部门有力举措的同时,及时向广大消费提供相关政策信息,预防消费陷阱。

  质量安全知识科普,提高全民防范意识

  将消费者在消费过程中遇到的各种消费陷阱、维权难题,邀请律师、主管部门、机构专家、相关企业进行正面解答,传播日常生活中容易被大家忽略的相关国家标准、重要产品标识等,全面梳理消费者在购买和使用中可能遇到的隐患,保护大家的人身、财产安全。

  质量消费报告,透视行业发展问题及趋势 

  黑猫将联合微博热点、微舆情等依托平台消费投诉大数据,以数据报告形式全面分析质量月的消费维权热点事件传播趋势、消费投诉行业、地区分布,消费者维权趋势等,透视质量消费新问题、服务新动向。

  《质量专刊》 传递企业品质担当正能量

  征集企业在保障产品、服务质量方面的举措、经验等,利用平台资源进行正向传播。邀请监管、机构、学者、行业从业者发表品质服务相关看法观点,围绕“质量构筑消费基石”主题从政策法规制定、实施到全社会共治深入进行讨论。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