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TikTok9月15日前须达成收购协议,美国财政部要得到补偿

特朗普:TikTok9月15日前须达成收购协议,美国财政部要得到补偿
2020年09月02日 08:34 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 记者 李东尧】“特朗普仍然想要美国从TikTok的业务出售中分一杯羹。”法新社当地时间9月1日以此为题报道称,美国总统当天再一次重申了其在TikTok出售在美业务一事上给出的限期,即TikTok需要在9月15日前与收购方达成协议,否则将在美国关闭TikTok业务。他还强调,美国财政部应该从这笔交易中得到补偿。

  据法新社报道,1日当天,特朗普告诉记者:“我告诉了他们在9月15日前需要达成协议,(否则)在那之后我们会关闭TikTok(业务),我说了美国需要收到补偿,足够的补偿,因为是我们促成了交易,所以我们应该得到补偿,美国财政部应该得到补偿。”彭博社称,特朗普当天是在登上空军一号前往威斯康星州前对记者做出这番表态的。

  法新社称,批评人士抨击“特朗普要求美国政府从这笔交易中分得一杯羹”,认为这可能违反宪法,类似于敲诈。

  这已不是特朗普首次发出类似威胁。8月3日,特朗普就曾表示,除非达成出售在美国业务的协议,TikTok将在9月15日之前关闭其在美国的业务。特朗普当天在白宫对记者说:“我不介意是微软还是其他安全的美国公司收购TikTok。除非微软或其他公司能够购买TikTok并达成交易,TikTok将在9月15日被强制关闭美国业务。”特朗普还表示,作为交易的一部分,(购买公司)应向联邦政府支付“大量资金”。

  特朗普8月先后发布行政令要求自9月中旬开始禁止美国企业和个人与TikTok进行交易,以及让字节跳动在90天内出售TikTok的在美业务。此后,哪家公司可以成功收购TikTok相关业务便引发外界广泛关注。美媒称,微软-沃尔玛联盟和甲骨文仍然是可能性最大的两个买家,根据媒体此前报道,TikTok在美业务收购案的价格可能在200亿美元至300亿美元之间。

  8月31日,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主持例行记者会。有记者就中方最新出台的禁止出口限制措施与TikTok在美业务出售之间关联等内容提问。赵立坚表示,商务部已经就有关事项发布消息,商务部服贸司负责人已经就调整技术目录回答记者提问,强调发布有关技术目录主要目的是规范技术出口管理,促进科技进步和对外经济技术合作,维护国家经济安全。关于技术目录如何执行,请向中方主管部门了解。

  在回应有关TikTok问题时,赵立坚表示对企业具体运营不做评论,有关企业已经发布消息。中方多次明确表示我们反对美国泛化国家安全概念,滥用国家力量,无理打压别国特定企业。美方企图对非美国企业采取经济霸凌和政治操弄的伎俩,无论是政治胁迫交易还是政府强制交易都无异于巧取豪夺,不仅违反市场原则和国际规则,也是对美方自己一贯标榜的市场经济和公平竞争原则的讽刺。

特朗普TikTok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