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威胁停止为澳洲用户与出版商提供新闻分享服务

Facebook威胁停止为澳洲用户与出版商提供新闻分享服务
2020年09月01日 10:21 新浪科技

  据报道,澳大利亚拟出台一项法律强制Facebook向媒体公司为使用后者的文章而支付费用。但是,适得其反的是,Facebook计划不再为澳大利亚的用户和出版商提供新闻分享服务。

  这一威胁加剧了Facebook和澳洲政府之间的反垄断纠纷。澳洲政府希望Facebook和谷歌为他们平台上使用的内容,向出版社支付一定报酬。

  不过,新的立法仍需得到澳洲议会的批准。根据该提案,若双方无法达成一致,仲裁小组将决定科技公司须向出版社支付多少费用。

  在周一发布的博客文章中,Facebook称,该提案有失公允,并且恐会允许出版社漫天要价。若提案通过,Facebook表示其将采取从未采取过的措施:阻止澳大利亚人在Facebook和Instagram上分享新闻。

  “这是我们不得已做出的决定,”Facebook的全球新闻合作伙伴关系副总裁坎贝尔·布朗(Campbell Brown)说,“为了避免伤害而不是帮助澳洲新闻媒体机构这样一个后果,这是我们能做的唯一事情。”

  布朗说,Facebook正在研究如何阻止文章被分享的细节。

  谷歌也对澳洲的提案提出了警告。谷歌澳大利亚和新西兰业务的执行董事梅尔·西瓦尔(Mel Silva)在一封公开信中写道:这项措施“将迫使我们在澳洲提供一个非常糟糕的”谷歌搜索和YouTube服务,并且“澳洲用户一直免费使用的服务或将受到威胁”。

  澳洲政府则表示,其正在努力平衡科技巨头和当地媒体行业之间的竞争环境。科技巨头侵蚀当地媒体公司的大量广告收入,导致后者生存艰难。例如,今年五月份,默多克旗下的新闻集团在澳大利亚宣布裁员,并有超过100多家当地和地方报纸关闭或暂停印发报纸。

  新闻集团澳大利亚业务的执行董事长迈克尔·米勒(Michael Miller)说:“科技平台免费使用他人内容的日子该结束了。他们从使用别人创作的新闻内容中获得巨额收益,现在他们是时候该停止否认这一基本事实了。”

  但是,Facebook决定在平台上屏蔽新闻内容的做法,可能会阻止出版商触达更多用户。Facebook称,2020年前五个月,News Feed为澳洲新闻网站传导了23亿次点击量。

  当然,这样的决定也会影响Facebook的社交媒体平台对使用该平台获取新闻内容的那一类澳洲用户的吸引力。但是,布朗说,在澳大利亚,从Facebook上移除新闻文章对该公司的业务不会造成“显著”影响,因为新闻只是用户所看内容的一小部分。

  澳大利亚的新规定政府机构试图在全球范围内监管科技巨头这一努力中的一部分。在有些国家,官员们不仅担心Facebook和谷歌夺取了大量本用来维持新闻行业的广告收入,也担心被分享的文章类型。批评者认为,Facebook上被广泛分享的故事都是容易引起情感和分歧的内容。

  4月份,法国反垄断机构要求谷歌为显示的文章摘要向媒体公司支付费用。6月份,谷歌称,在德国、澳大利亚和巴西,该公司打算推出一项将新的新闻服务,并且其会向出现在该服务头条中的媒体机构支付费用。

  去年10月,Facebook也推出了一个独立的新闻栏目,会向头条新闻的出版商支付报酬。布朗拒绝分享Facebook News的数据,但表示几乎所有读者对出版商来说都是新用户。上周,Facebook表示,其计划将该栏目推广到全球其他市场。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