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遭丹麦税务部门调查:评估是否逃税

谷歌遭丹麦税务部门调查:评估是否逃税
2020年08月31日 21:47 新浪科技

  谷歌周一表示,丹麦税务部门已启动对谷歌在丹麦账户的审查,以确定谷歌是否有任何未尽的纳税义务。

  谷歌丹麦子公司“Google Denmark Aps”在其2019年财务报告中表示,丹麦税务部门已开始审查其纳税情况。

  对此,丹麦税务当局拒绝发表评论。

  众所周知,丹麦首相梅特·弗雷德里克森(Mette Frederksen)是倡导跨国科技公司在其运营国家缴纳更多税款的几位欧洲领导人之一。

  当前,谷歌在丹麦拥有100多名员工,去年在丹麦的营收为2.84亿丹麦克朗(约合4540万美元)。谷歌在财报中表示,没有为税收审查做任何拨备。

  谷歌丹麦公司公共政策主管克里斯汀·索伦森(Christine Sorensen)今日在一份声明中称:“我们正与丹麦税务当局进行对话。我们认为,已经按规定缴纳了税款。”

  索伦森还透露,在谷歌每年缴纳的税款中,80%多在美国。

谷歌单买逃税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