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kTok举行全体员工大会:安抚内部情绪

TikTok举行全体员工大会:安抚内部情绪
2020年08月28日 07:41 新浪科技

  相关新闻:

  独家|TikTok全球CEO离职背后

  TikTok CEO发内部信宣布辞职:一鸣理解我的决定

  知情人士透露,TikTok周四召集数千名欧美员工举行虚拟全体员工大会,向他们保证公司会继续聘用他们,并承诺尽快明确这家深陷困境的视频应用的未来发展。

  此次会议召开前,TikTok CEO凯文·梅耶尔(Kevin Mayer)意外离职。这位曾经长期效力于迪士尼的高管此前3个月才刚刚执掌帅印。当梅耶尔周三晚些时候发信宣布此事时,许多员工仍在睡梦之中。所以不少人是起床后通过新闻报道知晓此事,或者在召开会议时刚刚获得这一消息的。

  “正当我们预计很快就会达成解决方案之际,我怀着沉重的心情向大家宣布,我决定离开公司。”梅耶尔在内部备忘录中写道。

  知情人士表示,甲骨文微软都已经向字节跳动提交竞购意向,有意收购TikTok美国业务。按照既定时间表,这项交易必须在本周内达成。微软的竞购包括与沃尔玛合作,后者也将持有该公司股份并帮助TikTok拓展电子商务业务。

  此次会议持续约一小时,员工们借此机会向TikTok临时CEO凡妮莎·帕帕斯(Vanessa Pappas)、总法律顾问埃里奇·安德森(Erich Andersen)和全球商业解决方案副总裁布莱克·钱德利(Blake Chandlee)抛出了一连串匿名问题。

  公司高管承认了关于甲骨文和微软-沃尔玛竞购TikTok的媒体报道,并向员工承诺在未来两周内告知他们更多消息。此次会议之前就定于周四举行,但为了解决员工担忧而提前几小时开始。

  与会高管还回答了关于梅耶尔离职的问题,以及这项决定是否是双方共同作出的,以期安抚员工。他们告诉员工不要担心自己的薪水,也不要让这出公司闹剧影响日常工作。

  几个星期来,TikTok员工开始在内部消息应用Lark上讨论9月15日这个截止日期。该日期最早由美国总统特朗普限定,倘若该公司届时不出售给美国买家,就有可能在美国遭到禁用。但特朗普随后又制定了一项单独的命令,将截止日期限制为90天内(注:当地时间8月14日,美国总统特朗普签署新行政令,要求字节跳动在90天之内出售或剥离该公司在美国的TikTok业务)。

  帕帕斯一直在翻阅Lark的聊天记录,并回应员工的担忧,希望回复不实谣言,安抚员工情绪。

  帕帕斯上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她已经向TikTok员工和商业伙伴表示,该公司强烈反对特朗普政府的立场,且无论是否面临关停风险,TikTok仍将留在美国。她还表示,该公司“今后有许多发展路径”,具体取决于事态进展。

TikTok全体大会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