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团二季度投入近30万辆电单车 王兴:未来将进一步加大投入

美团二季度投入近30万辆电单车 王兴:未来将进一步加大投入
2020年08月21日 23:42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8月21日晚间消息,美团点评今日发布2020年第二季度财报,季度营收达247.2亿元,二季度投入了近30万辆电单车,其高频的骑行场景也与平台形成强有力的协同效应,未来将进一步加大投入。

  美团CEO王兴在财报电话会议上谈到电单车业务时表示,“共享电单车业务高频率的消费场景蕴含着巨大的市场机遇,对美团而言具有长远的战略意义,其更高效的平均周转率将带来更好的单位经济效益,显示出短期内实现盈利的可能,我们相信这一业务拥有更大的潜在市场并会加大投入,致力于成为这一行业的领军者。”

  据了解,美团联合创始人、高级副总裁王慧文曾在内部邮件中提及美团判断是否探索一个新业务的逻辑。一是看业务是否符合美团“让大家吃得更好,生活更好”的使命,二是新业务所处的行业,在未来一段时间是否会发生巨大变化,三是新业务所处的行业,用户是否对现状满意,四是新业务未来的规模,以及是否和美团现有业务能发挥协同效应。按上述判断标准,共享电单车符合美团探索新业务的逻辑,具有良好的市场规模成长潜力和长期回报的新商机。

  此外,共享电单车对于美团构建本地生活服务场景起到至关重要的协同效应,通过不断挖掘下沉市场的出行需求,盘活市场出行率及促进消费,将不断激发用户与平台的持续互动和粘性。

  美团电单车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持续通过科技力量探索城市可持续发展的创新方式,为广大用户提供智能、安全、便捷的绿色出行服务,在“共享电单车新赛道”中,始终把精细化安全管理作为核心竞争力,实现用户价值、企业价值和社会价值的统一。同时在城市拓展上,会从始至终坚持与城市共赢的原则,与各地政府主管部门合作,为城市做好绿色出行服务。(张俊)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