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er考虑用“特许经营模式”应对加州立法

Uber考虑用“特许经营模式”应对加州立法
2020年08月19日 11:05 新浪科技

  加州出台的新劳动法或致Uber在该州的共享乘车业务发生重大变化。该公司称,最近正在考虑将品牌授权给独立经营的特许商户。这项措施可以拉开Uber和其平台司机之间的关系,也可作为将司机归类为公司员工的一个替代方案。

  Uber说,这个模式看起来跟公司早期的黑车运营有点相似。“司机在应用上的工作可以按预先约定的时薪获得报酬,但作为交换,车队商户也可以监控和管理司机的活动与效率,比如要求司机加班、规定他们开车的时间和路线、以及提高行程完成标准等等,”Uber发言人马特·温(Matt Wing)在邮件中写道,“我们并不确定车队商户模式最终在加州是否可行。”

  此外,据报道,竞争对手Lyft也在探索类似的模式。Lyft发言人称,该公司正在探索“替代模式”,但拒绝讨论细节。

  加州拟在今年实施一项新的州法律,要求企业向对公司核心业务有贡献的工人提供员工福利。根据该法律,共享乘车公司需要为平台上的司机提供最低时薪保障以及其他各种福利。为此,Uber和Lyft都正在积极探索在加州继续经营的其他可选模式。两家公司都表示,这样的变化将给他们的商业模式带来巨大压力,并且该法律也违背了许多司机的意愿。

  Uber和Lyft已经做了其他不少的业务调整,以缓解该州法律的营销。但是,特许经营模式未必可以解决问题。比如,现有的车队商户数量不足,无法应对整个加州的用户需求。这或将意味着,除了较大的市场之外,Uber和Lyft或将停止在其他市场上的经营,并且届时打车价格也会显著上涨。

Uber加州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