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pic Games指控谷歌垄断 后者相比苹果或胜算更大

Epic Games指控谷歌垄断 后者相比苹果或胜算更大
2020年08月18日 08:11 新浪科技

  Epic Games将苹果谷歌告上法庭,它声称两家公司违反反垄断法,相比苹果,谷歌在法庭上的胜算似乎更大一些。

  此前,Epic Games分别向苹果、谷歌发起诉讼,指责两家公司利用垄断地位向开发者征收30%销售分成费,这一比例过高;另外,它们还设定各种限制政策,为自己的业务获得各种利益。

  全球绝大多数地区的智能手机都捆绑谷歌Play程序店或者App Store,想证明Play违反垄断法比证明App Store垄断更加困难一些。苹果要求所有App必须通过App Store安装,谷歌允许手机从其它程序店安装,这一政策也许可以帮助谷歌反驳垄断指控。

  谷歌鼓励手机制造商将Play程序店设为默认选项,但是当用户从其它地方下载App时,谷歌设置了安全障碍。

  纽约大学经济学教授尼古拉斯·埃克诺米迪斯(Nicholas Economides)认为:“允许App从其它地方下载,你指控它反竞争当然要难一些。苹果就不一样了,它很极端,没有替代下载源。你说它垄断,这是一个很坚强的潜在理由。”

  谷歌新闻发言人丹•杰克逊(Dan Jackson)回应称,大多Android手机销售时都装有多个程序店,用户从其它地方付费购买也可以进入程序,而且谷歌没有强迫开发者在程序内设置购买选项(需要交30%分成费);谷歌还允许客户从App之外购买,这样就能避开分成费。

  相比谷歌,开发者更加依赖苹果,因为在美国70%的App营收来自App Store。

  耶鲁大学反垄断专家Shili Shao认为,《堡垒之夜》从Play Store下架并将用户引向其它程序店,财务上做得不错,Epic Games指控谷歌垄断,要成立更难一些,因为谷歌政策更宽松。许多App对谷歌收费早已习惯,因为App要用谷歌广告软件销售广告,谷歌分成40%。苹果与开发者没有这一层关系,所以他们没法比较。另外,因为广告业务的存在,谷歌还可以以独特方式安抚不满的开发者。

  针对30%的分成费,谷歌拒绝向Epic Games让步,但它同意在赞助、云服务方面给予优惠,不过Epic Games拒绝妥协;动视暴雪倒是接受了这样的提议。

苹果谷歌垄断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