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2020第二季度净利润59亿元 同比增长66.1%

京东2020第二季度净利润59亿元 同比增长66.1%
2020年08月17日 19:25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8月17日晚间消息,京东发布2020年第二季度财报。数据显示, 2020年第二季度净收入为2011亿元人民币(约285亿美元),同比增长33.8%。2020年第二季度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下(Non-GAAP)归属于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为59亿元人民币(约8亿美元),较去年同期的36亿元人民币增长66.1%。

  财报显示,截至2020年6月30日,京东过去12个月的活跃购买用户数较去年同期的3.213亿增长29.9%至4.174亿。2020年6月,京东移动端日均活跃用户数较去年同期增长40%。

  财报显示,6月下旬,京东集团宣布与京东数科达成协议:京东集团将行使双方在2017年框架协议中达成的关于京东数科利润分成权的股权转换权利,并以现金方式向京东数科追加投资17.8亿元人民币,以满足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对注册资本的最低要求,从而持有京东数科36.8%的股权。

  2020财年第二季度业绩要点

  ● 2020年第二季度净收入为2,011亿元人民币(约285亿美元),同比增长33.8%。2020年第二季度日用百货商品销售的净收入为640亿元人民币(约91亿美元),同比增长45.4%。2020年第二季度净服务收入为229亿元人民币(约32亿美元),同比增长36.4%。

  ● 2020年第二季度经营利润为50亿元人民币(约7亿美元),去年同期为23亿元人民币。2020年第二季度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下(Non-GAAP)经营利润为56亿元人民币(约8亿美元),去年同期为32亿元人民币。2020年第二季度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下(Non-GAAP)经营利润率为2.8%,去年同期为2.1%。

  ● 2020年第二季度归属于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为164亿元人民币(约23亿美元),去年同期为6亿元人民币。2020年第二季度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下(Non-GAAP)归属于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为59亿元人民币(约8亿美元),较去年同期的36亿元人民币增长66.1%。

  ● 2020年第二季度每股美国存托股份稀释后净收益为10.47元人民币(约1.48美元),去年同期为0.36元人民币。2020年第二季度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下(Non-GAAP)每股美国存托股份稀释后净收益为3.51元人民币(约0.50美元),去年同期为2.30元人民币。

  ● 截至2020年6月30日,京东过去12个月的活跃购买用户数较去年同期的3.213亿增长29.9%至4.174亿。2020年6月,京东移动端日均活跃用户数较去年同期增长40%。

  “自新冠疫情爆发以来,京东坚定地发挥在供应链和技术上的独特优势,为我们的消费者提供稳定的日常必需品供应以及不间断的物流服务。面对变化的经济环境,京东不断深挖自身生态体系,创造就业机会以回馈社会,与业务合作伙伴共渡难关、共同成长。”京东集团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刘强东先生表示,“我对京东员工和业务合作伙伴深表感谢。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京东集团第二季度业绩稳健且实现了收入的加速增长。丰富的产品供给和优质的服务体验持续为平台吸引大量新用户。”

  “凭借我们的规模优势、卓越的成本控制和经营效率的提升,京东在618全球年中购物节中为用户提供了海量价美质优的商品。在给消费者乃至整个社会带来实惠的同时,也为京东第二季度的财务表现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京东集团首席财务官许冉女士表示,“京东强劲的财务和运营表现,使我们可以持续投资于以供应链为基础的技术创新和卓越的用户体验,这些都将助力公司长期可持续的增长。”

京东电商物流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