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CFO余正钧:预计医疗业务在三季度恢复去年水平

百度CFO余正钧:预计医疗业务在三季度恢复去年水平
2020年08月14日 20:16 新浪科技

  相关新闻:百度高管解读财报:核心业务中非广告业务比重增大

  百度NasdaqBIDU)今天发布了截至630日的2020财年第二季度未经审计财报。报告显示,百度第二季度总营收为人民币260亿元(约合36.9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1%;归属于百度的净利润为人民币36亿元(约合5.07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48%;归属于百度的每股美国存托凭证摊薄收益为人民币10.31元(约合1.46美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57%

  财报发布后,百度董事长兼CEO李彦宏,CFO余正钧和高级副总裁沈抖等高管出席随后召开的财报电话会议,解读财报要点并回答分析师提问。

  谈及百度医疗业务,余正钧表示,公司医疗业务同比下降还是超过两位数,但是从环比恢复的情况非常不错,预计以目前的速度发展,医疗业务在三季度就能恢复去年的水平。

  以下是分析师问答原文:

  高盛分析师Piyush Mubayi:一个关于公司三季度业务恢复情况的问题。余正钧刚才提到了医疗业务出现了盈利,这是非常令人鼓舞的情况,可否给我们介绍一下更为详细的恢复情况,比如增长速度和如何看待未来的增长潜力?另外,公司也提到了其他业务也出现了开始恢复的情况,可否预测一下这些业务还需要多久能够完全恢复?公司如何判断目前的宏观经济恢复情况?

  余正钧:公司医疗业务同比下降还是超过两位数,但是从环比恢复的情况非常不错,预计以目前的速度发展,医疗业务在三季度就能恢复去年的水平。其他的一些业务也有同样的发展趋势,所以我们对于三季度营收的同比增长预测是高于二季度的同比增长的,而二季度的表现也达到了一季度时预测范围的中间数值,并且二季度的增长表现也是超过一季度的,这是大体的趋势。我在开场白中也提到了北京经历第二轮疫情的情况,后面的情况会好转,宏观经济亦如此,公司的业务恢复也是基于店铺的持续营业,并从百度购买流量。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