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苹果之后 《堡垒之夜》开发商又起诉了谷歌

继苹果之后 《堡垒之夜》开发商又起诉了谷歌
2020年08月14日 13:34 新浪科技

  因其广受欢迎的视频游戏Fortnite被苹果公司强制从App Store下架,游戏制造商Epic Games于本周四对苹果提起诉讼,此外,Epic Games也对谷歌提起了诉讼。

  早些时候,Epic Games引入了直接支付系统,导致苹果和谷歌无法收取游戏分成,随后苹果和谷歌在自家平台上直接封锁了Epic Games的畅销游戏Fortnite。

  据其中一份诉讼文件,Epic Games指控苹果通过其应用商店App Store从事反竞争及垄断行为,App Store是苹果设备游戏和应用程序的主要分销商。Epic Games还在社交媒体上动员粉丝支持它的起诉,并在Twitter上表示,“Fortnite之所以被下架是因为挑战了苹果App Store的垄断地位”。出于对Epic Games此举的报复,苹果直接在旗下数十亿台设备上封锁了Fortnite游戏。

  而在对谷歌的诉讼中,Epic Games声称谷歌放弃了他们所谓“不作恶”的座右铭。

  Epic Games在诉讼文件中写道:“1998年,谷歌作为一个令人兴奋的年轻公司宣布成立,他们有着一个独特的座右铭:‘不作恶’。22年之后,谷歌几乎把自己的信条丢到了脑后,并利用自己的规模在它已经垄断的一系列市场上对竞争对手、创新者、客户和用户进行邪恶的攻击。”

  在这场冲突发生之际,苹果和谷歌两家科技巨头的竞争行为正面临议员和消费者越来越多的审查。在今年7月的一次国会听证会上,国会议员就苹果公司向在其应用商店中发布软件的公司收取费用一事,质询了苹果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Tim Cook)。

  Epic Games在诉讼文件中写道:“苹果已经变成了它曾经所指责过的那种企业:一个试图控制市场、阻止竞争、扼杀创新的庞然大物。与过去的垄断者相比,苹果更大、更强、更根深蒂固,也更有害。以其近2万亿美元的市值,苹果的规模和影响力远远超过了历史上任何技术垄断企业。”

  苹果对此事发表声明称:Fortnite被下架是因为它违反了适用于所有开发者的规则。

  苹果公司表示:“Epic在其应用程序中启用了一项未经苹果审核或批准的功能,他们这么做的明显意图是违反应用商店关于应用内支付的规定,而这项规定适用于所有销售数字商品或服务的开发者。”

  此外,谷歌的一位发言人也发表了类似的声明:“虽然Fortnite仍然可以在Android上使用,但我们不能再让它出现在Google Play平台上了,因为它违反了我们的政策。但是,我们希望有机会可以与Epic Games展开讨论,共同商议如何将Fortnite重新回到Play的平台上。”

  作为其社交媒体宣传活动的一部分,Epic Games模仿了苹果公司1984年著名的超级碗(Super Bowl)广告,这条广告将当时刚刚起步的电脑制造商IBM描绘成挑战当时计算机界的“大哥”。Epic Games重新制作了这则广告,以一个会说话的苹果为主角,并加上了#FreeFortnite的标签。

  Epic Games在一篇博客文章中表示,它希望通过削减苹果收取的费用来为Fortnite玩家省钱。

  Epic Games公司表示:“Epic相信,由于使用了更高效、更新的购买方式,你有权节省开支。苹果的规定会对你的所有购买行为加收30%的税,而且会惩罚像我们这样提供直接支付选项的游戏开发商。”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