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堡垒之夜》开发商Epic起诉苹果:商店抽成长期垄断

《堡垒之夜》开发商Epic起诉苹果:商店抽成长期垄断
2020年08月14日 07:49 新浪科技

  今日早些时候苹果将著名游戏《堡垒之夜》从App Store上下架,称该游戏违反了苹果的应用内支付规则。随后该游戏的开发和发布商Epic Games对苹果提起诉讼。

  Epic向美国加州北区地方法院提交了起诉书,本次诉讼旨在证明苹果App Store的垄断地位。今天早些时候,Epic在iOS版的《堡垒之夜》中加入了自己的支付处理系统,而此举显然违反了苹果的App Store政策,苹果以此为由将该游戏从App Store上移除。

  Epic在起诉书中表示:“Epic提起本次诉讼是为了结束苹果公司不公平和反竞争的行为,苹果公司以违反法律的方式维持其在两个不同的、价值数十亿美元的市场上的垄断地位:(i) iOS应用分发市场,和(ii) iOS应用内支付处理市场。

  Epic公司并不是在为自己受到的伤害向本院寻求经济赔偿。Epic也不是为自己一家公司寻求有利的待遇。相反,Epic正在寻求禁令救济,促进这两个关键市场的公平竞争,而这两个市场直接影响着数以亿计的消费者,和数以万计甚至更多的第三方应用开发商。"

  Epic表示,苹果对iOS应用程序的发行进行了不合理的限制,而App Store是应用进入iPhone或iPad的唯一途径。Epic还指控苹果对iOS的应用内支付处理也进行了不合理的限制。

  对于苹果要求开发人员通过App Store分发应用,Epic并不持有异议。但是Epic表示,苹果要求开发者使用他们的支付方式,这一点是不公平的,通过苹果自己的支付系统,苹果获得了所有应用内数字商品收入的30%,而这些数字商品是《堡垒之夜》的全部商业模式。

  Epic在起诉书中表示:“通过其开发者协议和非法政策,苹果明确地以使用App Store为条件,并且以使用应用内支付为条件,才允许开发人员向用户分发应用,而排除了其他解决方案,这本身就是一种非法的捆绑行为。”

  Epic的起诉主要依靠的是1890年的《谢尔曼反垄断法案》(Sherman Antitrust Act of 1890),这是美国在20世纪初用来打破垄断的一部法律,当前它依然是美国反垄断法的支柱。Epic声称苹果违反了该法案的6项规定。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