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奇艺称遭美国证监会调查 股价盘后跌超15%

爱奇艺称遭美国证监会调查 股价盘后跌超15%
2020年08月14日 05:07 新浪科技

  爱奇艺周四表示,该公司被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调查。SEC要求该公司提供2018年1月以来的财务记录,并提及空头Wolfpack Research所报告的财务内容。

  消息传出后,爱奇艺股价盘后一度大跌19%。该公司股价周四收跌2.43%,报21.68美元。当日,爱奇艺股价在纳斯达克常规交易中收盘下跌0.54美元,报21.68美元,跌幅为2.43%。

  爱奇艺称,已经雇佣顾问调查Wolfpack Research的指控,无法预判SEC调查的持续时间和结果。

  今年4月,爱奇艺被Wolfpack Research做空,后者称爱奇艺2019年收入被夸大80-130亿元。对此,爱奇艺曾表示,做空报告引用数据与结论严重失实,公司对所有不实指控坚决否认。

  做空报告指出,爱奇艺早在2018年首次公开募股之前就存在欺诈行为,并一直持续至今。Wolfpack Research估计爱奇艺将其2019年的收入夸大了大约80-130亿人民币,即27%-44%,爱奇艺通过夸大约42%-60%的用户数量来实现此目的。此外,报告认为,爱奇艺夸大了其为内容、其他资产和收购支付的成本,通过烧假钱,向审计师和投资者隐藏欺诈行为。

爱奇艺SEC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