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yft第二季度营收3.393亿美元 净亏损同比收窄

Lyft第二季度营收3.393亿美元 净亏损同比收窄
2020年08月13日 04:19 新浪科技

  美国网约车公司Lyft今日公布了该公司的2020财年第二季度财报。报告显示,Lyft第二季度营收为3.393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8.673亿美元相比下降61%;净亏损为4.371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净亏损6.442亿美元相比有所收窄。Lyft第二季度营收和每股亏损均好于华尔街分析师预期,从而推动其盘后股价上涨近1%。 

  业绩概要:

  在截至6月30日的这一财季,Lyft的净亏损为4.371亿美元,每股亏损为1.41美元,这一业绩好于去年同期,也好于分析师预期。在2019财年第二季度,Lyft的净亏损为6.442亿美元,每股亏损为2.23美元。Lyft第二季度净亏损率为128.8%,相比之下去年同期的净亏损率为74.3%。调查显示,18名分析师此前平均预期Lyft第二季度每股亏损将达0.99美元。

  不计入某些一次性项目(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Lyft第二季度调整后净亏损为2.658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的调整后净亏损为1.973亿美元。

  Lyft第二季度营收为3.393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8.673亿美元相比下降61%,超出分析师预期。调查显示,30分析师此前平均预期Lyft第二季度营收将达3.3677亿美元。

  Lyft第二季度总成本和支出为8.27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15.40亿美元。其中,营收成本为2.51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6.30亿美元;运营和支持支出为9860万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1.52亿美元;研发支出为2.03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3.10亿美元;销售和营销支出为5180万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1.81亿美元;总务和行政支出为2.22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2.67亿美元。

  Lyft第二季度运营亏损为4.87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的运营亏损为6.73亿美元。

  Lyft第二季度“贡献”(Contribution)为1.173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3.989亿美元相比下降71%;“贡献率”(Contribution Margin)为34.6%,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46.0%。

  Lyft第二季度调整后EBITDA(即未计入利息、税项、折旧及摊销的净利润)为-2.803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2.041亿美元。Lyft第二季度调整后EBITDA利润率为-82.6%,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23.5%。

  截至2020年第二季度末,Lyft持有的非限制现金、现金等价物和短期投资总额为28亿美元。

  运营指标:

  Lyft第二季度活跃乘客人数为868.8万人次,与去年同期的2180.7万人次相比减少60%。

  Lyft第二季度每活跃乘客收入为39.06美元,与去年同期的39.77美元相比下降2%。

  高管点评:

  Lyft CFO布莱恩·罗伯茨(Brian Roberts)表示:“在第二季度中,我们成功地限制了调整后EBITDA亏损,其表现比我们在第一季度财报电话会议上分享的展望高出20%以上。我们在这个季度中继续采取积极行动,降低成本和提高基础单位经济性,这使得Lyft有望在年底以前实现3亿美元的年化固定成本节省。这些措施能让我们公司有能力在2021财年第四季度实现调整后EBITDA盈利的目标,尽管出行人次比我们最初预计的减少20%到25%。”

  股价反应:

  当日,Lyft股价在纳斯达克常规交易中下跌0.13美元,报收于30.52美元,跌幅为0.42%。在随后截至美国东部时间周三下午4点39分(北京时间周四凌晨4点39分)的盘后交易中,Lyft股价上涨0.22美元,至30.74美元,涨幅为0.72%。过去52周,Lyft的最高价为57.23美元,最低价为14.56美元。

 
Lyft财报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