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二季度金融科技及企业服务业务收入298.62亿元

腾讯:二季度金融科技及企业服务业务收入298.62亿元
2020年08月12日 16:53 新浪科技

  相关新闻:腾讯第二季度净利润331.07亿元 同比增长37%

  新浪科技讯 8月12日下午消息,腾讯发布2020年第二季度业绩报告,数据显示,腾讯第二季度营收1149亿元,市场预估1124.39亿元,去年同期888.21亿元。

  金融科技业务及企业服务业务营收298.62亿元,占总营收26%。其他业务14.67亿元。

  金融科技及企业服务业务二零二零年第二季的收入同比增长30%至人民币298.62亿元。该项增长主要反映因日均交易量和单笔交易金额增加带动商业支付收入的增长,理财平台收入的增长,以及因公有云消耗量增多(尤其是互联网服务及民生服务行业)带动云服务收入的增长。

  金融科技

  商业支付及理财平台业务在用户及业务规模上均有所增长,推动金融科技收入同比及环比上升。由于线下商户(特别是中小企业)加快接入我们的支付服务及商户管理工具,以便通过手机触达客户并完成交易,实现数字化升级。在本季,商户对我们支付解决方案的需求上升,尤其是在零售及餐饮等行业。因此,我们在商业支付的日均交易量及单笔交易金额同比均有所增长。理财平台业务方面,随著越来越多用户认同我们安全而精心聚合的理财平台之便利性,资产保有量及活跃客户量同比迅速增长。

  云及其他企业服务

  云及其他企业服务收入录得同比及环比增长,主要受互联网公司及公共服务领域客户的云服务用量提升带动。在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持续影响下,线下项目的交付工作尚未在第二季完全恢复,但我们与金融机构及公共服务领域客户签订了重大合同,同时扩大了在医疗、教育、会议及展览等新兴垂直领域的业务,协助客户实现数字化转型。在技术和基础建设方面,我们采用定制化的设备,以及建立和扩充自有的超大型数据中心,有助长远提升我们云服务的性能表现及优化成本。

相关专题: 腾讯发布二季度财报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