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程无忧第二季度营收8.286亿元 净利同比增459%

前程无忧第二季度营收8.286亿元 净利同比增459%
2020年08月11日 04:30 新浪科技

  前程无忧(Nasdaq:JOBS)今天发布了截至6月30日的2020财年第二季度未经审计财报。报告显示,前程无忧第二季度净营收为人民币8.286亿元(约合1.173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人民币9.636亿元下降14.0%;净利润为人民币3.767亿元(约合5330万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的净利润为人民币6740万元,同比增幅达459%;每股完全摊薄收益为人民币5.55元(约合0.79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人民币1.00元。

  根据雅虎财经汇总的数据,华尔街1位分析师预计,不按美国通用会计准则(GAAP)计算,前程无忧第二季度每股收益将达0.7美元。财报显示,前程无忧第二季度调整后每股完全摊薄收益(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为人民币5.28元(约合0.75美元),超出分析师预期。

  此外,华尔街1位分析师预计,前程无忧第二季度营收将达1.1401亿美元。财报显示,前程无忧第二季度净营收为人民币8.286亿元(约合1.173亿美元),超出分析师预期。

  主要业绩:

  前程无忧第二季度净营收为人民币8.286亿元(约合1.173亿美元),比去年同期下降14.0%;

  前程无忧第二季度网络招聘服务营收比去年同期下降17.6%;

  前程无忧第二季度其他人力资源相关营收比去年同期下降7.7%;

  前程无忧第二季度运营利润为人民币1.655亿元(约合2340万美元);

  前程无忧第二季度净利润为人民币3.767亿元(约合5330万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的净利润为人民币6740万元,同比增幅达459%;

  前程无忧第二季度每股完全摊薄收益为人民币5.55元(约合0.79美元);

  不计入股权奖励支出、汇兑收益、股权投资和可转换债券的公允价值变动以及与这些项目相关的税收影响,前程无忧第二季度调整后每股完全摊薄收益(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为人民币5.28元(约合0.75美元);

  截至2020年6月30日,前程无忧第二季度所持现金及短期投资总额为人民币107.294亿元(约合15.187亿美元),相比之下截至2019年12月31日为人民币99.406亿元。

  财务分析:

  前程无忧第二季度净营收为人民币8.286亿元(约合1.173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人民币9.636亿元下降14.0%。

  前程无忧第二季度网络招聘服务营收为人民币5.033亿元(约合7120万美元),比去年同期的人民币6.110亿元下降17.6%。前程无忧网络招聘服务营收的下降,主要由于新冠肺炎疫情和全球经济不确定性对中国公司业务运营造成了重大的影响,导致与2019年同期相比,中国公司的招聘需求减少,在前程无忧的在线招聘平台上的支出减少。

  前程无忧第二季度其它人力资源相关营收为人民币3.254亿元(约合4610万美元),比去年同期的人民币3.526亿元下降7.7%。前程无忧其它人力资源相关营收的下降,主要由于新冠病毒大流行对身体互动的影响以及地方当局不时对社交聚会和旅行实施的限制,导致2020年第二季度举行的面对面培训活动较少。

  前程无忧第二季度毛利润为人民币5.575亿元(约合7890万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人民币6.759亿元。前程无忧第二季度毛利率(定义为毛利润在净营收中所占比例)为67.3%,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70.1%。毛利率下降的主要原因是2020年第二季度的营收水平较低,但被社会福利基金缴款减少以及与培训活动相关的直接成本减少所部分抵消。

  前程无忧第二季度运营支出为人民币3.919亿元(约合5550万美元),比去年同期的人民币4.056亿元下降3.4%。前程无忧第二季度销售和营销支出为人民币2.927亿元(约合4140万美元),比去年同期的人民币3.137亿元下降6.7%。前程无忧销售和营销支出的下降,主要由于绩效奖金和社会福利基金的供款减少,但广告和推广活动的支出增加则部分抵销了这一减少额。前程无忧第二季度总务和行政支出为人民币9920万元(约合1400万美元),与去年同期的人民币9200万元相比增长7.9%。前程无忧总务和行政支出的增长,主要原因是股权奖励支出增长以及坏账拨备较多,但由于薪金以及绩效奖金的减少以及对社会福利基金的供款减少而被部分抵销。

  前程无忧第二季度运营利润为人民币1.655亿元(约合2340万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人民币2.702亿元。前程无忧第二季度运营利润率(定义为运营利润在净营收中所占比例)为20.0%,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28.0%。不计入股权奖励支出,前程无忧第二季度运营利润率为24.6%,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30.9%。

  前程无忧第二季度来自于外币折算的损失为人民币50万元(约合10万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来自于外币折算的收益为人民币2860万元,主要是由于人民币与美元汇率的变动对前程无忧的美元现金存款造成了影响。

  在2020财年第二季度中,前程无忧认列了人民币5680万元(约合80万美元)的按市价计算非现金收益,这笔收益与前程无忧对香港证交所上市公司华立大学集团进行的股权投资的公允价值变动有关。

  前程无忧第二季度的其他收入包括人民币1.449亿元(约合2050万美元)的地方政府财政补贴,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人民币1.231亿元。

  前程无忧第二季度净利润为人民币3.767亿元(约合5330万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的净利润为人民币6740万元,同比增幅达459%。前程无忧第二季度每股完全摊薄收益为人民币5.55元(约合0.79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的每股完全摊薄收益为人民币1.00元。

  前程无忧第二季度股权奖励支出为人民币3810万元(约合540万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人民币2800万元。

  不计入股权奖励支出、汇兑损益、股权投资和可转换债券的公允价值变动以及与这些项目相关的税收影响,前程无忧第二季度(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调整后净利润为人民币3.585亿元(约合5070万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人民币4.001亿元。前程无忧第二季度调整后每股完全摊薄收益(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为人民币5.28元(约合0.75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人民币5.90元。

  截至2020年6月30日,前程无忧第二季度所持现金及短期投资总额为人民币107.294亿元(约合15.187亿美元),相比之下截至2019年12月31日为人民币99.406亿元。

  业务展望:

  基于当前的市场和经营状况,前程无忧预计2020财年第三季度营收为人民币8.20亿元到人民币8.70亿元(约合1.161亿美元到1.231亿美元)。

  不计入股权奖励支出、汇兑损益、股权投资和可转换债券的公允价值变动以及与这些项目相关的税收影响,前程无忧预计2020财年第三季度调整后每股完全摊薄收益(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为人民币2.70元到人民币3.20元(约合0.38美元到0.45美元)。前程无忧还预计,2020财年第三季度总股权奖励支出约为人民币3700万元至人民币3900万元(约合520万美元至550万美元)。

  以上预期反映了前程无忧的当前和初步观点,未来有可能发生改变,且不确定性很大。

  附注:本财报所列人民币与美元的汇率为:1.00美元=7.0651 元人民币。

  电话会议:

  财报发布之后,前程无忧将于美国东部时间8月10日晚上9点(北京时间8月11日上午9点)召开电话会议。届时前程无忧管理层将出席电话会议,解读财报要点、运营状况和业绩预期,并回答投资者和分析师的提问。要收听前程无忧电话会议,美国投资者可拨打电话+1-888-346-8982,中国香港投资者可拨打电话+852-3018-4992,国际投资者可拨打电话+1-412-902-4272,密码均为“51job”。

  此外,投资者也可以访问前程无忧网站的投资者关系频道ir.51job.com,收听电话会议网络直播和录音。投资者需至少提前15分钟登陆网站进行注册或安装任何必要的音频软件。

  股价变动:

  当日,前程无忧股价在纳斯达克常规交易中上涨1.51美元,报收于70.29美元,涨幅为2.20%。过去52周,前程无忧的最高价为92.61美元,最低价为53.94美元。

前程无忧财报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