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拟禁WeChat 腾讯在美国还有哪些业务?

特朗普拟禁WeChat 腾讯在美国还有哪些业务?
2020年08月07日 14:30 金十数据

  今早消息,美国总统特朗普签署行政命令,禁止45天后美国民众与腾讯 、字节跳动进行有关微信、TikTok的交易。腾讯今早一度急跌一成,失守500港元,中午跌幅收窄至6.7%,报518港元,近180亿港元成交。特朗普以微信威胁美国国民信息安全为由,拟封杀WeChat,但事实上微信约12亿用户以内地为主,料美国用户占比轻微。反观腾讯在美国有不少游戏厂商、娱乐公司投资。

  为多家美国游戏公司股东

  腾讯早于2011年收购Riot Games93%股权,Riot Games是全球大热经典游戏《英雄联盟》开发商,腾讯再于2015年收购Riot Games余下股权,目前总部在美国加州的Riot Games为腾讯全资子公司。

  此外,腾讯于2012年以3.3亿美元收购《堡垒之夜》(Fornite)开发商Epic Games 48.4%的股份,Epic Games创立于1991年,总部在美国北卡罗莱纳州。腾讯在2013年也以未公开的价格收购美国游戏大厂、《Call of Duty》开发商动视暴雪5%股份。

  腾讯音乐在美国上市

  除游戏厂商外,腾讯近年也陆续投资美国娱乐公司。腾讯牵头的财团今年3月宣布,完成收购环球音乐集团(UMG)10%的股权,明年1月前有权额外收购10%股权。另外华纳音乐今年6月在美国上市时,腾讯以19亿元入股,拥有华纳音乐1.6%权益。

  值得留意是,腾讯旗下腾讯音乐在美国上市,最新市值约278亿美元(约2154亿港元)。

  而腾讯有份投资的斗鱼(DOYU.O)、虎牙(HUYA.N)、拼多多(PDD.O)、哔哩哔哩(BILI.O)、京东(JD.O)、蔚来汽车(NIO.N)等均在美国上市。

美国腾讯特朗普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