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医美行业自律行动首期情况及趋势发布会顺利举行

中国医美行业自律行动首期情况及趋势发布会顺利举行
2020年08月06日 18:14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8月6日下午消息,“行业自律,美美与共”中国医美行业自律行动首期情况及趋势发布会今日举行,中国整形美容协会副秘书长朱美如、新氧科技董事长金星、新浪高级副总裁邓庆旭、香蜜丽格医疗美容院长黎京雄、新氧科技副总裁、新氧风控委员会负责人张力明、黑猫投诉负责人高军委、艾瑞咨询高级分析师赖贞出席发布会。

新浪高级副总裁邓庆旭、中国整形美容协会副秘书长朱美如、新氧科技董事长金星联合发布中国医美行业规范发展倡议  新浪高级副总裁邓庆旭、中国整形美容协会副秘书长朱美如、新氧科技董事长金星联合发布中国医美行业规范发展倡议

  会上,中国整形美容协会、黑猫投诉平台和新氧科技联合发布中国医美行业规范发展倡议,建议众多第三方平台、机构参与到中国医美行业的规范发展中,直面医美行业发展问题,随时提出医美行业规范发展的建议,从而不断优化行业发展环境。

  行业专家建言打击黑医美

中国整形美容协会副秘书长朱美如中国整形美容协会副秘书长朱美如

  中国整形美容协会副秘书长朱美如致辞称,黑机构、黑医生、黑针剂等拦路虎造成求美者的颜值重创、经济受创、心情受伤,医美行业生态也遭受了不良影响。

  朱美如强调,行业自律行动下,关注重点应该是落脚于没有合法资质的医生、机构,揭露和打击不法行为,持续净化行业风气,优化行业环境。打击黑医美,构建健康有序的医美行业生态任重而道远。

艾瑞咨询高级分析师赖贞艾瑞咨询高级分析师赖贞

  艾瑞咨询高级分析师赖贞则带来了《2020年中国医疗美容行业洞察白皮书》解读。赖贞介绍称,2018年开始,行业相对放缓,加之2020年疫情的影响,在未来几年内,整个行业会恢复到发展比较健康,以及比较正态的情况。她预测,在市场结构方面,到2023年,非手术类收入占比会大幅上涨。

  谈到黑医美,赖贞表示,现在医美市场深受其影响。她提议,希望行业当中有更多的参与方能参与进来,进行培养工作,也希望能够继续壮大合法医师的队伍。她呼吁医美机构不要进行恶意的价格战,也要严格抵制假货和水货。

  平台方谈医美行业现状

新氧科技副总裁、新氧风控委员会负责人张力明新氧科技副总裁、新氧风控委员会负责人张力明

  作为行业代表,新氧科技副总裁、新氧风控委员会负责人张力明发表演讲。谈到行业现状,张力明表示,新氧一直以来都在同黑医美作斗争。他提示大家,“轻医美从来并不轻,生活美容和医美有很大的区别,大家注意到这一点,能够更好的保护消费者权益。”

  与黑医美抗击过程中,新氧发现有很多严峻的现状存在:第一,黑医美目前的数量其实是很庞大的,行业自律其实是一个任重而道远的过程;第二,互联网本身已经成为黑医美的温床,正规的机构、医生可能会面临一个越来越不挣钱的状况;第三,抗衰老和非医手术类项目应当多加以重视。

  “新氧希望医美行业的自律行动下一步能够着重于对违法机构、违法医生资质的排查,为净化整个行业情况多作贡献。”张力明表示,具体来说,第一,希望把新氧平台治理的能力产品化、技术化,进行项目输出,将用户风险指数和机构风险指数作为一个更广为适用的标准介绍给大家。第二,希望能为医美消费者的宣教做一定的贡献。第三,希望联合更多行业资源,共同关注,更好的打击黑医美。

  第三方投诉平台助力行业健康发展

黑猫投诉负责人高军委黑猫投诉负责人高军委

  自2018年3月14日正式上线,截至2020年6月底,黑猫投诉平台共收到消费者投诉超过295万件,其中有效投诉近219万件,目前已经成为国内最大的第三方消费投诉平台。

  具体从医美行业来看,截至目前,黑猫平台医美类投诉近2000件,涉及商家超过100家,投诉解决率70%。医美类投诉主要问题集中在整形手术失败、虚假宣传、捆绑贷款、售后无法退款等方面。

  针对目前医美市场上充斥着大量的不规范经营的企业,黑猫投诉负责人高军委表示,这需要相关方相互协同,发挥彼此在产品、内容、数据、平台方面的优势,形成合力,共同规范行业发展,净化消费环境,普及消费知识。

  “今天能与中国整形美容协会合作,作为官方投诉平台,加入到中国医美行业自律行动中,是黑猫在又一垂直消费领域的重要举措,同时也是新的起点。”高军委表示,相信未来通过与协会、平台共同协作、互通有无,会对医美行业的规范发展发挥重要的促进作用,也希望为其他行业优化消费环境、提升客服水平带来一些启发,推动全社会的消费升级。

医美
相关专题: 行业自律,美美与共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