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er与Lyft再遭加州劳工专员起诉:理由为“工资盗窃”

Uber与Lyft再遭加州劳工专员起诉:理由为“工资盗窃”
2020年08月06日 08:09 新浪科技

  Uber和Lyft两家公司面临着加州劳工专员办公室的另一起诉讼,诉讼的理由为工资盗窃。加州劳工专员办公室表示,Uber和Lyft都将其平台上的司机错误地认定为独立承包商。

  加州劳工专员莉莉娅·加西亚-布劳尔(Lilia García-Brower)在一份声明中表示:“Uber和Lyft的商业模式都建立在将司机错误地归类为独立承包商的基础上,这使得工人们未能获得保护,没有带薪病假、费用报销、加班费、和最低工资。”

  本次诉讼的目标,是希望要回这些司机被拖欠的钱。今年早些时候生效的AB 5规定了哪些类型的工人可以被归类为独立承包商,以及哪些工人不可以被如此归类。

UberLyft司机加州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