抄完了!Facebook正式推出TikTok式短视频应用

抄完了!Facebook正式推出TikTok式短视频应用
2020年08月05日 21:47 新浪科技

  Facebook今日在美国和其他50多个国家和地区推出了短视频应用Instagram Reel,旨在向竞争对手TikTok发起挑战。

  Facebook此举正值微软计划收购TikTok之际。知情人士称,在白宫的压力下,TikTok母公司“字节跳动”已经同意剥离TikTok的部分业务。

  分析人士称,此次Facebook大规模推出Instagram Reel,将进一步加剧与TikTok之间的竞争。Instagram Reel和TikTok两款应用非常相似,都渴望吸引美国的青少年用户,两家公司也都将彼此视为对手和威胁。

  去年11月,Instagram率先在巴西推出了Reels,6月份在法国和德国推出,随后又在印度上线。如今,Facebook又将其拓展到美国和其他50多个国家和地区。

  Instagram Reels与TikTok高度相似,如允许用户制作和分享15秒的视频剪辑等。这些相似之处导致TikTok CEO凯文·梅耶尔( Kevin Mayer)将Reels称作是“山寨产品”。

  梅耶尔说:“对于那些希望推出有竞争力的产品的公司,我们欢迎。在短视频应用Lasso失败后, Facebook又推出了另一款山寨产品Reels。”梅耶尔还表示,

  Facebook对TikTok进行诽谤攻击,还把自己的行为伪装成爱国主义,旨在结束TikTok在美国市场的存在。

  在周二与记者举行的视频电话会议上,Instagram负责产品的副总裁维沙尔·沙阿(Vishal Shah)承认了这些相似之处,并表示“产品的灵感来自各地”,包括Facebook的团队和更广泛的生态系统。

  Instagram还没有计划为用户提供广告或其他通过Reels赚钱的方式,尽管它已经招募了一些年轻的网络明星,如舞蹈家梅里克·汉娜(Merrick Hanna)和音乐家蒂亚兹(Tiagz)等。但沙阿表示,该公司向创作者支付了制作成本。

  营销机构Virus Nation CEO乔·加格里泽(Joe Gagliese)认为,Facebook此次拓展Instagram Reel对TikTok是一个巨大的威胁。而且,Facebook此时做出这样的决定,在很大程度上也是因为TikTok正处于“动荡”之际。

  昨日已经有报道称,由于TikTok的未来充满不确定性,该平台上一些顶级创作者已经开始向其他平台转移,如Instagram、Triller和Byte等。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