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Minecraft游戏将停止使用亚马逊云服务

微软Minecraft游戏将停止使用亚马逊云服务
2020年07月21日 07:54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7月21日早间消息,据外媒报道,微软将不再依赖亚马逊来运行流行的Minecraft视频游戏。

  这一转变表明微软将向其最强大的竞争对手减少付款,并推广自己的产品。亚马逊网络服务(Amazon Web Services,AWS)统治着公共云基础设施市场,通过其庞大的数据中心来远程运行软件,而微软一直在努力为它的Azure智能云服务抢占市场份额。

  Azure的增长速度超过了微软的许多其他业务,帮助这家公司减少了对Windows和Office等长期产品的依赖。通过将自家的更多软件转移至Azure,微软向其客户表明,它不会使用其它地方的计算、存储和网络资源来提供在线服务。

  微软的大部分消费者和商业产品,包括Teams通讯应用程序,都已经在使用Azure。去年,也就是在收购商务社交网络LinkedIn两年半以后,微软表示,它将把LinkedIn从其专门的数据中心迁移到Azure上。

  AWS在Minecraft中的应用可以追溯到2014年。当时,AWS发布了一篇博客帖子,谈到了Minecraft的开发商Mojang是如何为Minecraft Realms选择了AWS的。然后在几个月后,微软宣布以25亿美元收购了Mojang。

  自那以后,Minecraft已经发展成为世界上最畅销的游戏。截至今年5月,销量超过2亿份,每个月都有1.26亿的人在玩它。现在,该游戏对亚马逊的依赖即将结束。 微软发言人称:“我们将在今年年底全面过渡到Azure。”

  亚马逊已拒绝对此置评。(樵风)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