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官员想让TikTok在美独立运营?TikTok:暂无回应

美官员想让TikTok在美独立运营?TikTok:暂无回应
2020年07月18日 10:00 环球时报

  【环球时报记者 赵觉珵】中国互联网公司在美国的运营正面临越来越大的压力。据路透社16日报道,白宫国家经济委员会主任库德洛当天表示,鉴于美国政府对短视频平台数据安全问题的担忧日益增长,预计短视频平台TikTok将在组织结构上与其母公司字节跳动区分开,作为美国公司独立运营。

  路透社援引库德洛的话称,上述做法要“比直接封禁TikTok更好”。“我们尚未做出最终决定”,库德洛表示,“但我认为TikTok将脱离这家中国母公司,并作为美国公司独立运营。”本月初,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威胁称,政府正考虑封禁这款应用程序。

  TikTok是字节跳动公司推出的一款面向国际用户的短视频产品,与该公司另一款产品抖音相似。TikTok在全球拥有上亿用户,有市场调查机构预计,2020年TikTok在美国的用户数将达到4500万。

  对于库德洛的说法,一位TikTok发言人对路透社表示,“我们对市场猜测暂无回应。”

  有关TikTok将成为美国公司的传闻并非首次出现。据美国科技媒体The Information近日报道,为应对越来越大的国际压力,字节跳动的高管正迅速搭建新公司结构,并采取其他方式将TikTok与其母公司分开,可能的选择包括在海外设立TikTok总部以及在字节跳动和海外子公司TikTok之间设立独立董事会。

  有互联网业内人士17日告诉《环球时报》记者,为避免海外业务受到阻碍,字节跳动一直将抖音和TikTok分开独立运营。《环球时报》记者发现,字节跳动的中文官网并未在公司产品中列出TikTok,而在英文官网中则将抖音和TikTok分别列出。The Information也表示,字节跳动已将海外子公司分离开来,并把服务器定位在海外。此外,该公司还聘请迪士尼前高级副总裁凯文·梅耶尔担任TikTok全球首席执行官。

  中国社科院美国研究所研究员吕祥17日对《环球时报》记者评论称,美国对TikTok的潜在限制一方面可能是由于该软件在美国“动了一些人的奶酪”,影响了脸书推特等平台的利益和用户。另一方面,美国也依然延续了限制中国科技企业在美发展的态度。“如果美国继续在毫无根据的情况下采取各种打压措施,对于美国的投资环境以及外部投资者的信心都会有负面影响。”吕祥说。

  针对美国可能封禁TikTok一事,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日前表示,美方个别政客的言论完全是无中生有、恶意抹黑。中方敦促美方一些人停止鼓吹动用国家机器打压中国企业,多做有利于促进中美经贸合作的事。

  另据《悉尼先驱晨报》17日报道,澳大利亚政府可能对TikTok和微信等社交平台进行安全调查。一旦发现有必要将果断采取行动。

TikTok美国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