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约车10大不文明行为:酒后滋事和车内异味票数最高

网约车10大不文明行为:酒后滋事和车内异味票数最高
2020年07月17日 17:24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7月17日下午消息,滴滴公众评议会第13期关于“网约车10大不文明行为”的投票结果出炉,累计收到4533条用户留言和178216次投票,酒后滋事和车内异味分别以63989票、55923票占据乘客、司机不文明行为的最高票。

  滴滴客服2019年收到1200多万次针对不文明行为的投诉。不文明行为容易引发严重车内冲突,其中,醉酒引发的车内冲突占比最高,达19%,吸烟、大力关车门等行为占14%。

  为进一步优化平台规则和治理方向,滴滴公众评议会第13期发起为期7天(7月6日-7月12日)的“网约车10大不文明行为”公众投票和意见征集。

  本次活动累计178216人次投票,收到4533条用户留言,用户分享了打车中遇到的遭遇,并积极献言献策。其中,共93092人次参与乘客不文明行为投票,共投出 395483票,乘客酒后滋事以63989票高居“网约车10大不文明行为”榜首,污损车辆、乱扔垃圾紧随其后获得60827票,车内吸烟54869票,排名第三。

  针对司机不文明行为,共有85124人参与投票,投出 346029票,车内有异味以55923票当选乘客最难忍受的不文明行为,排名第二和第三名分别是言辞粗暴53375票和车内吸烟49832票。

  通过投票结果和留言发现,司乘双方都对网约车内文明出行有着迫切的需求,期待有更多的关注和改善。

  目前“滴滴公众评议会”已经推出14期,曾发起“醉酒乘客独自乘车司机能否拒载”“车内捡到失物是否要有偿归还”等话题,引发社会广泛讨论,并给滴滴平台的规则优化提供了重要参考。(张俊)

网约车酒后滋事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