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底嗨学网:屡遭投诉罚款却依然退费难 背后有多家知名投资机构

起底嗨学网:屡遭投诉罚款却依然退费难 背后有多家知名投资机构
2020年07月16日 22:20 新浪科技

  远离消费陷阱,提升消费体验,黑猫投诉平台全天候服务,您的每一条投诉,都在改变这个世界。【消费投诉,就上黑猫

  新浪科技讯 7月16日晚间消息,嗨学网在今日晚间进行的央视315晚会上遭点名。针对315晚会提出的退费难问题,嗨学网官微回应称,嗨学高度重视,对此,嗨学于第一时间成立特别工作组,对相关事件展开调查,并将及时向社会公众通报进展。

  天眼查数据显示,2016年至2020年,北京嗨学网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曾先后6次被行政处罚,被罚款数万元不等,最高罚款为20万元,处罚内容多为责令改正虚假宣传的违法行为等。

  其中,2016年1月5日,嗨学网因涉及“广告经营者、广告发布者知或者应知教育、培训广告对升学、通过考试、获得学位学历或者合格证书,或者对教育、培训的效果做出明示或者暗示的保证性承诺,仍设计、制作、代理、发布”,被北京市工商行政管理局朝阳分局罚款约4050元。

  2017年7月4日,嗨学网因“经营者利用广告或者其他方法,对商品作引人误解的虚假宣传”,被北京市工商行政管理局朝阳分局两次处罚,罚款分别1万元和1.5万元。

  2018年11月2日,嗨学网因“经营者利用广告或者其他方法,对商品作引人误解的虚假宣传”,被北京市工商行政管理局朝阳分局罚款1万元。

  2019年7月9日,也是处罚额度最高的一次,原因是嗨学网因“商品或者服务作虚假或引人误解的宣传”,被北京市工商局朝阳分局责令改正虚假宣传的违法行为,并处罚款20万元。

  在中国裁判文书网,近年来关于嗨学网退费难的诉讼屡见不鲜,相关文书达五十余件,涉及内容多为起诉嗨学网虚假宣传、虚假承诺,无法退费等问题。嗨学网曾接到行政处罚6条,经营异常1条,被执行人1次。2020年7月13日,北京市朝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其罚款10万元。7月10日,其新增被执行标的10800元。

  在嗨学网的官方微博下,有大量用户投诉嗨学网退费难问题。去年11 月,嗨学网曾针对平台销售不当承诺推出“绿色直通车”申诉频道,以便于用户对相关问题进行投诉、举报及维权。截至 2019 年 12 月 10 日,“绿色直通车”邮箱合计收到了133单申诉邮件。

  嗨学网当时表示,将开始阶段性、按批次与相关用户进行沟通处理。但今日,又有消费者在新浪黑猫平台投诉嗨学网退费难。

  消费者“用户7480759610”在7月14日向黑猫投诉平台反映:“你好!我在2020年7月12日向嗨学网一名推销产品工作人的诱导欺骗手段下、像嗨学网平台支付5998元人民币 其中1200元是收入支付。4798元做了分期12期的支付方式。再付款之前告我说这个学校消防工程师的课程是百日冲刺新班 当我付款之后我给我通过嗨学网的购买课程中看到该班级学员已经学习了很多课程。有些课程已经完结!推销人告诉我看录播。把之前的相当于50多节课自行看录播学习!完全不是开始说的什么新班 零基础每周2节课 都是老师直播课程。如果看不明白也可以咨询老师!我和他说的过程中我要求退费不学这期 他一直绕圈。就说听他的安排先看视频录播自己学 之后有直播你也跟的看。我之前的看不完如何跟现在的直播学习 他总之不退给我。一直用私人微信和我说。他还有一个嗨学的微信 当我在这个微信中和他说话。他用私人微信联系我让我删除说的话。我没删。我说的就是要求退费 这班级我跟不上。 零基础怎么能学 给我看录播。怎么看的完。我看完录播老师又新讲了很多 我这样和自学有什么不同!这时候给我来电话要求我删掉。之后这个他的工作微信删除我。私人微信发语音说话不客气还带有歧视人的行为!之后无法联系此人! 现在一节课没上 他们不管了!”

  官网资料显示,嗨学网是一家远程网络职业教育培训机构,提供一级建造师、二级建造师、司法考试、自考、注册会计师、会计职称考试等培训课程。据悉,嗨学网由知名职业教育机构尚德拆分独立而来。其拥有 2800余名员工,在北京、成都及西安三地拥有办公室,平台拥有基石“嗨学”、高端“精进”、平台“遴选”三大互联网课程体系。

  嗨学网曾先后获得过6轮融资。2013年,嗨学网获得尚德投资的天使轮融资,开始独立发展。此后,经纬中国、柘融资产、创领资本、正心谷创新资本等多家创投机构相继对其投资。

  2018年,嗨学网完成由清华控股旗下教育领域的投资基金投资的D轮融资后,宣布将在成都市投资5亿元人民币建立“嗨学成都中心项目”。嗨学网称,该项目建设成为影响全省乃至全国的在线教育项目。

  天眼查信息显示,2019年1月,嗨学网完成由慕华投资作为投资方的新一轮股权融资。嗨学网主体公司为北京嗨学网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值得注意的是,国家财政部下设的文化产业投资基金对嗨学网持股18.5%。嗨学网背后还有上市公司两家,分别是浙江龙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和九牧王股份有限公司。(子健)

嗨学网退款学费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