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特遭黑客大规模攻击 奥巴马、巴菲特等大V账号同时被盗

推特遭黑客大规模攻击 奥巴马、巴菲特等大V账号同时被盗
2020年07月16日 09:24 环球外汇网官网

  原标题:比特币骗局!推特遭黑客大规模攻击 奥巴马、巴菲特等大V账号同时被盗

  作者:潇湘

  前美国总统奥巴马、亿万富翁比尔?·盖茨、贝佐斯、巴菲特、马斯克、以及苹果公司和优步等科技公司的推特账户,在美东时间周三下午似乎遭到黑客攻击,这是该社交媒体平台上拥有数百万粉丝的用户受到攻击的最新案例。

  马斯克、盖茨、贝佐斯、苹果公司和其他人的账户都发布了要求将现金转账到比特币账户的类似信息。这些信息在被删除前收到了数以千计的点赞。

  推文内容有一部分是要求关注者提供比特币,并承诺将发送给某个地址的“所有付款”加倍;其他一些被黑的账号则链接到了一个名为CryptoForHealth的钓鱼网站。

  以比尔·盖茨的账号为例,这段推文表示:“每个人都要求我回馈社会,现在就是时候了。只要你向我的电子钱包转账,30分钟内我将以两倍的数额还给你,这个活动只限30分钟内参与!”

  比特币和Ripple加密货币的账户,还有Coinbase等流行的加密货币交易平台的账户也发布了类似的信息。

  事实证明,还真有不少人因此被骗。据媒体报道,涉案的其中一个钱包账号在这些推特发布后出现了超过320笔交易,价值约11.3万美元。

  在第一波攻击发生近两个小时后,造成此次泄露的原因尚未公布。鉴于问题的严重性,推特采取了非常措施,暂时阻止一些经过认证的账号发布信息。目前尚不清楚是否所有经认证的用户都受到影响,但如果受到影响,将对该平台及其用户产生巨大影响。

  网络安全公司Crowd Strike的联合创始人Dmitri Alperovitch说:“这似乎是一个主要社交媒体平台所遭遇的最糟糕的黑客攻击。”

  受此消息影响,截至发稿推特股价盘后下跌超3%。目前。与“黑客”、“比特币”有关的话题已经冲上推特热搜榜,引发网友热议。

  这是推特近年来遭遇的一系列安全故障中的最新一起。去年8月,推特首席执行官Jack Dorsey的个人账户遭到攻击,被用来发送不当语言、带有种族主义色彩的推文。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