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witter惊现比特币欺诈骗局:苹果公司等知名账号被黑

Twitter惊现比特币欺诈骗局:苹果公司等知名账号被黑
2020年07月16日 07:17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7月16日早间消息,苹果公司、亚马逊CEO杰夫·贝索斯(Jeff Bezos)、微软创始人比尔·盖茨(Bill Gates)、民主党美国总统候选人乔·拜登(Joe Biden)和前美国总统巴拉克·奥巴马(Barack Obama)等十多个备受瞩目的Twitter账号在当地时间周三明显遭到黑客攻击,纷纷发布Twitter消息让粉丝向一个特定地址转账比特币。

  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的Twitter账号是最早被黑的,他的账号发布了一条Twitter消息,承诺如果粉丝向特定地址转账比特币,则无论转出多少金额,马斯克都将双倍返还。

  受此影响,Twitter盘后股价大幅下跌4%,该公司发布Twitter消息称:“我们已经得知发生了一起影响到Twitter账号的安全事件,正在展开调查并采取修复措施,很快将向所有人通报最新情况。”

  据比特币钱包创业公司Blockchain.com称,这些Twitter消息中给出的一个数字钱包收到了超过12枚比特币,按现价计算的总价值达11万美元以上。

  马斯克账号发布的Twitter消息在发布几分钟后被删,随后同一账号发布了第二条要求粉丝转账比特币的消息,并再次被删。马斯克的账号总共从一个Twitter网络账号发布了三条有关比特币的消息,并对盖茨发出了一条回复。就苹果公司而言,从其账号发出的有关比特币的Twitter消息是其有史以来发布的第一条消息,这个账号过去只曾投放过广告。

  其他被黑的Twitter账号还包括前纽约市市长麦克·布隆伯格(Mike Bloomberg),歌星坎耶·维斯特(Kanye West)和维兹·卡利法(Wiz Khalifa),伯克希尔哈撒韦董事长、被誉为“股神”的沃伦·巴菲特(Warren Buffet),真人秀明星金·卡戴珊(Kim Kardashian),以及打车服务巨头Uber的公司账号等。(唐风)

 
Twitter比特币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